6/05/2014

15 Çıldır



土東的高原溫差真的好大,特別是越往北邊.白天有點熱,但是昨晚一到KARS,真的好冷好冷,感覺只有10度上下,出門得把所有的外套包在身上,還加個圍巾,很難想像都已經六月了.



今早睡得很晚, Mustafa幫我留了早餐給我,難得不一樣的,今天有起司煎蛋,還有土耳其的的西瓜哪裡吃到的都好好吃!

剩下的這兩天,都是很輕鬆的近處走走看風景的小旅行.我基本上不會寫太多文字.



中午往喬治亞附近的ARDAHAN方向前進,路途中經過開滿花的草原.這裡五六月是個花季.



Mustafa
總是靜靜在一邊等我拍完照,不然就是蹲著看看路旁的小花,或是像神農嘗百草一樣,嘗嘗野花草的味道,不然就是抽著菸,跟客戶打著講不完的電話,他也是個專業的登山導遊,每次走在一起時,他這個在大自然高原山區長大的人,總是很有自信的說,他就算不帶任何裝備一個人也可以在山上活下來.也的確,這樣在毫無破壞的自然生態裡成長的人,身體總有個強大的反射神經跟求生雷達,他可以看天空馬上預測接下來天氣會怎樣,走山路都可以不看腳下的地形,直往前看都沒問題,還有辦法一邊拉著很會滑倒的我,有練過的人就是不一樣.





經過Çıldır Lake,丘德湖.



來到接近喬治亞跟土耳其國境附近的Çıldır小鎮, 我們在這裡先喝杯茶休息.在土耳其喝茶真的很重要.



我們前往國境附近的廢墟城堡,Şeytan Kalesi賽坦城堡的路上前進,但是車開到一半,又遇到村落在挖馬路,沒辦法前進了,我們只好停下車來用走的.



一路上也是個河流切割的峽谷懸崖地形.



慢慢地遠處看到了小小的城堡,在這荒野懸崖上矗立著,很有中世紀的奇幻風.



Mustafa
沒有對這城堡說明太多,我也查不大到這城堡有關的資料,就把它當作是個早已和自然同化,長得像城堡的岩石吧!但是很美就是了.


大概走了40分鐘左右,來到城堡附近時原本大晴天的又突然變天了,Mustafa大概估一下可以在這裡待多久,然後我們就走回去了,幸好快趕到車子前時,才開始下大雨來.




我們繞著原路回去,經過剛才的邱德湖,在旁邊的餐廳享受晚餐.



炸鹹水湖的魚,很讚,這一餐是我在土耳其吃到最好吃的魚料理.


2 則留言:

  1. 早餐的右邊一盤是沙拉嗎?紫色的是什麼草啊?

    回覆刪除
  2. 紫色那一盤是紫蘇和一堆香草,我都拿火腿一起配來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