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08

腳踏車才是王道

今天是黃金週收假後上班的第一天,大家出去玩的出去玩,返家的返家,然後紛紛秀出各地的土產戰利品,交換大家這幾天的生活心得.

『喔!阿梶,你這幾天跑去哪啦!瞧你的臉曬的超紅的』我隔著木板牆的另一端,聽到阿助和阿梶的對話.

『沒什麼啦!我只是騎腳踏車回家而已,你也知道黃金週交通特別塞阿!新幹線又貴又擠的』阿梶悠悠道.

『什麼!!!!你騎腳踏車回家!!!從東京騎到名古屋ㄝ!!』阿助大叫.

『え!!マジで?!?!』這時不是只有阿助,而是牆壁的另一端的大家全聽到了,每個人都站起來圍到阿梶的身邊,充滿好奇地把他當成稀有動物一樣膜拜,讓他受寵若驚.

是的,我沒聽錯(應該說是所有人),真的是從.東.京.騎.腳.踏.車.到.名.古.屋,......阿梶就這樣騎了三天到達名古屋,這的確是不錯的挑戰,而且第一天還下大雨……騎到家時,黃金週也差不多結束了……,所以最後要返回東京時腳踏車是托運回來.(不然他現在大概還是在路上踩到斷腿XD......)

本來放假前阿梶就說他有打算要騎腳踏車回家,但是大家都以為他只是說說所以都沒當真,但沒想到他真的辦到了,這是繼辰野從東京騎到長野輕井澤之後,我所認識的最遠紀錄的保持人,所以阿梶成為今天大家們的話柄.

最有趣的是,我看到他給大家的土產裡,居然沒有老家名古屋的土產而是靜岡縣名產茶葉跟茶糖……(笑)

『恩……這是我經過靜岡縣時,在一個叫做清水町的地方迷路了,所以買這以玆紀念……=__=』阿梶如是說.

從東京騎到名古屋,光是開車都很累了,何況是腳踏車,真是精神可嘉.於是我問了旁邊的原田,從這到名古屋有多遠阿?

『恩……50公里,不不,至少100公里,咦!應該是150公里還是200公里……』原田一直自言自語把數字往上加,面對著電腦螢幕開始查起來了,最後他的眼鏡裡反射著螢幕的光……人笑了出來.

『喔喔!!是350公里ㄝ!!!!!』真猛.

話說回來, 阿梶本身也是個來自外星球的活寶,人平常看起來呆呆的話也超少,但一開口常會一語驚人,或是作出一些讓人無法理解的奇怪動作,這次事件只是其中之一而已,以後有機會在慢慢寫這傢伙.(他當年可是跟源川並列宇宙人行列的人,現在則多了個阿助,呵呵)

我蠻常跟我弟提起這位同事,我弟問起是哪一位,我說,就是你上次看到,那位長的有點像松坂大輔的同事,降一說,我弟就馬上想起來了.(笑)

5 則留言:

  1. 嗚!很厲害.
    與源川並列宇宙人行列的人呀...很有趣

    回覆刪除
  2. 哇....好正喔!
    我發現當下被認為不可思議
    有為的年輕人愈來愈多。
    上次也看了朋友寄來的一個部落格
    是一位年輕的台灣男生
    自己一個人騎著單車去北海道流浪
    為期1~2個月
    我真的非常敬佩他
    唉...>.<...
    我就是不會騎單車,加上年紀大了
    年輕有夢最棒!

    回覆刪除
  3. lavi>
    有一次跟小森吃飯時
    大家聊到這兩人
    小森有點苦笑說
    他的朋友圈裡
    還沒有出現過源川跟阿梶這兩種宇宙人......
    看來不是只有我覺得而已......

    asuka>
    我發現學單車好像都要趁很小的時候才比較好學
    因為不怕死人又耐摔臉皮又厚
    小孩子果然真的比較適合

    所以我一些不會騎單車的朋友
    年紀一大
    反而不敢挑戰學單車了

    不過不要放棄阿
    會單車
    妳的人生會更多采多姿阿
    因為你多長了一隻腳

    回覆刪除
  4. 哈哈哈...
    謝謝你的鼓勵
    年紀大了怕骨質疏鬆
    不耐摔呀!
    不過...我有一雙腳
    很耐走的呀~^0^~

    回覆刪除
  5. zizi
    真的太猛了~~350公里..
    可是回家時黃金週也結束了..
    這樣騎回去的意義是...冏
    呵呵~~等著你寫阿梶的趣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