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08

Maria Pages Company


上星期週末兩天連續看了兩場MARIA PAGES的flamenco.

我很喜歡看人跳舞,放假時一有空也看過不少場很有名的舞蹈表演或是音樂歌舞劇,在這些各種藝術表演中,FLAMENCO最吸引我.以我這個純素人的感覺,FLAMECO是個感情非常直接表達的一種舞蹈.喜怒哀樂愛慾性等官能美,在豐富的舞姿變化中淺顯易懂的表現出來,我也很容易接受.

最早知道她的時候,是她參加愛爾蘭的大河舞團(RIVER DANCE)的演出,她可是大河舞團中擔任FLAMENCO的初代的舞姬,而我最喜歡看的也是這一段,也因而開始注意起其他的西班牙舞蹈.

跟一般的FLAMECO舞者比起來,她算是非常有特色的女舞者,有別於一般女舞者纖細苗條的感覺,她非常的人高馬大,她就算站在男舞者的身邊,也可跟男人相對而視(我懷疑她超過180……)

儘管她身材壯如男人,但是手長腳長卻發揮她個人的特色,尤其是她那柔軟度非常好的上半身,配合她那誇張比例的長手,再加上非常有魄力又吸引人的肢體語言,讓她的舞蹈非常充滿霸氣,儘管她身邊的舞者都是出色到沒話說,但是只要她一出現,你的目光幾乎只會注意到她,從她的舞蹈中,她就是有一種,”看我阿,你絕對會看著我”的自信魅力,也真讓我不得不只能看她.

我對舞蹈不是懂那麼多,沒辦法分析那麼多,這只是我外行人的純觀感與感想,我雖然看過不少場FLAMECO的表演,能吸引我一而再地流連忘返,不漏掉任何一場的演出,也只有她的表演而已.

這次看的連續兩場風格完全不同,一個是舊作Volver a Sevilla(重返塞維亞)的完整版,藉由舞蹈呈現她的家鄉塞維亞的一切,蕩婦卡門,鬥牛士,還有那座有名的尖塔等等,是個的很華麗磅礡的熱鬧場面.

另外一場是最新作Self Portrait(自畫像),則正好相反,背景除了那副全身鏡之外,場景的道具幾乎是盡可能的沒有,這是一齣表演她"自己”的演出,她的個人秀也相對的比較多,她在跳舞蹈室裡的她,或是在家裡的她,在化妝室的她,最後就是跳在舞台上的她,亦即,她就是她所跳的,舞中舞,”I am what I dance”.

我在看表演時,通常都不會先看介紹的內容簡介之類,因為那會給我一些先入為主的印象,所以在看這個自畫像的演出時,我就覺得這場,她真的非常的只想表達她自己,尤其是透過鏡子(這是關鍵物)對自己的觀察,她跟鏡子一起跳舞的橋段真令我印象深刻,也非常喜歡,看完這場之後才看簡介介紹,讓我對內容深感同意,真覺得這是我看過最棒的編舞演出阿!!

本來想多找幾個她的影片,不過找到的都只有她在大河舞團時代所跳的火之舞,我覺得也很棒,雖然大河舞團的其他FLAMENCO女舞者也很讚各有特色,但是我個人還是最喜歡她就是了.



另外一個小插曲,我去看MARIA PAGES的表演時,去的途中,在電車上,我竟然很巧的遇到真矢,而且很巧的他就站在我的正後方,和我背對背,更好玩的是,過了好幾的站我們都沒注意到對方的存在,直到我想找個位子坐,開始東張西望時,轉身發現背後的真矢,他當然也是嚇了一跳,結果我們又很巧在同一站下車,然後更巧,他也是要去看MARIA PAGES的表演,跟我一樣連續看兩天……喔放假還這麼容易遇到同事真的好巧阿……

2 則留言:

  1. 非常有力量的表演,讓人目不轉睛!she definitely own the stage.讓我想起Dita Von Teese的表演,雖然是不同方式的表演,Von Teese的是脫衣舞表演,是完全不同於低級的脫衣舞,感覺是給上流社會紳士看的那種show,連我是女生都讓我目不轉睛.

    回覆刪除
  2. MARIA的表演現場看更棒喔!!
    尤其看了她的自畫像表演
    真的會體會到一個優秀的舞者她即是她所跳的意境
    用舞來表達他自己

    Dita Von Teese去年這時候有來東京表演
    可惜錯過了
    她當時有被一家日本的內衣公司邀請當MODEL
    我超喜歡她的身體阿
    身材棒沒話說
    她那黑髮配上白磁粉嫩的肌膚
    還很有女人成熟的官能美
    看到我都快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