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8

最近的兩件啟示

只有學歷的自我介紹>

我真覺得人過了30歲之後,在這個應該建立個人事業與特色的年紀裡,如果他可以拿來說嘴的內容,只有學歷的話,這個人真的只是廢物一個.

特別該注意的是自我介紹欄裡,除了(很高的)學歷之外,什麼都沒有的話(而且還不是什麼一流的學校ㄝ!!),這人真的不值得一提.反正台灣這年頭隨便死一個都是碩士,不缺你這一個.

無意中得知這一位很久沒見面的人的消息,他的近況給我的感想,真的正如十幾年前他給我的印象一樣,如我所預料完全沒變,毫無成長,一樣還是個只會打嘴砲的廢渣.

阿......反正動嘴不就是他的工作嘛!真是太適合他了!!

女人間的友情>

女人跟女人的友情與跟男人的友情是不一樣的,跟男人吵架後不再理他,然後事隔多年再度相見,過去的一些怨懟,反而一掃而空,彷彿沒發生過似的很自然得重新開始;而和女人吵架之後,就算不想理她,但是過不了幾分鐘,她們卻還是可以很親密的再來找你,很相安無事地繼續跟你在一起,大家依舊是好姊妹……然後同樣的事又再一次迴圈…..再迴圈.

於是和女人們的這些永不間斷大小恩怨卻是無法消失,慢慢的累積堆疊,像個蛀蟲不斷啃蝕妳的內心,然後讓妳不斷受傷,但是妳的外表還是得裝振作保持完好沒事,只因為妳一直以為她們是妳的好朋友.

但是女人間的友情早已空心,一觸即碎.

對阿,自以為了解我的女人,我一直視為好友的女人,原來,我是這麼的討厭她阿!!


後記>

不要誤會,最近並不是心情不好,而是正好相反,我心情太好了,反正現在放假中,腦袋比較清楚才會想寫這些有的沒的.

8 則留言:

  1. 碩士?很高的學歷?
    XD
    難怪只會打嘴砲...

    回覆刪除
  2. 這種人到處都是......

    回覆刪除
  3. 我最近也在想人與人相處的事...但比起女生友情的問題,我完全不了解男生在想什麼,原則是什麼,大腦是怎麼運作的??!!目前為止,就算是朋友,我還沒跟男生成功的出去過...怪!每次原因一貫的是"忘了"...我不了解男生!!!

    我朋友的男性朋友在我印象中也常愛遲到...

    回覆刪除
  4. 我這人很懶惰
    所以比較不會有什麼想了解他人的那種耐心

    不過不論跟男女相處
    人相處基本原則其實都差不多
    先尊重自己
    人家如果不尊重我的話
    那肯定是他的問題 錯絕對不在我

    所以不用去在意到底是公的還是母的在想啥
    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就夠了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曾經也是個遲到魔......(小聲)

    回覆刪除
  6. 哈哈...遲到魔是吧?

    不過你說得很有道理yo!
    "所以不用去在意到底是公的還是母的在想啥
    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就夠了"這點...

    回覆刪除
  7. 嗯...我會好好努力不要讓自己在30歲前只有學歷的...哭哭(反省中)

    回覆刪除
  8. 呵呵
    加油啦

    過的快樂最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