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09

キター!!イチロー!!

決定WBC二連霸的關鍵果然還是在他的身上阿!!!感覺上他這幾天的低潮似乎是為了今天的高潮保留實力來著.今天的比賽,領先,追平,延長,從谷底爬到山頂再來個爆點,一堆要素全都集滿了實在好精采阿!!

要不是延長賽一朗打出那兩分,我才知道,原來上班在偷聽球賽實況的人那麼多.當時很緊張的情況下,突然,日本拚倒南韓的那一瞬間,原本若無其事在工作的大家,突然椅子轉過來,大家面對面大喊 ” おお~!!キター!!!”,大家開始YA起來. 不久賽事結束,公司一堆野球部後援團的男同事們(怎麼這時大家都迷棒球啦!!),全部都站起來,超高興地互相恭喜,大家加油辛苦了.

哈哈,沒想到大家那副冷靜無表情的工作外表下,當時的內心卻是暗藏著波濤洶湧,天人交戰又激昂的情緒在翻騰著阿!!

連我這種很久都沒注意棒賽的人,上班難得會注意,初鹿一大早,為了要錄比賽實況,他的手機老早就擺在我位子旁邊(我位子靠窗),然後手機就一邊放著現場實況一邊錄画,托他的福,所以我也就順便一起看棒賽,幸好也沒錯過這場經典賽.

不知為何,看到日本隊又贏了,又打爆了南韓,而且還是我最喜歡的一朗,我也很高興,今天真是明明不關我事卻又令人莫迷奇妙地愉快的一天,我也好久好久沒看到日本人會對自己國家運動這麼瘋迷的景象了.

這幾年看著日本的幾個強項的運動比賽下來,我發現,日本再怎麼變強,都有可能打敗任何敵人的機會跟毅力,儘管世界各國固然強手很多,但是日本最大的宿敵,始終都是南韓,日本強起來,南韓也跟著強,緊咬者日本不放.正如前幾天,南韓女子花式溜冰選手金研兒稱讚她的對手淺田真央 :『若沒有淺田真央的話,就沒有今天的我,因為她,我才能如此成長到這種地步.』 此話足以道盡,兩國間的葛藤情結.

7 則留言:

  1. 有競爭才有進步阿....
    只能說イチロー有英雄命...
    比他打的好的像內川、AOKI、村田....
    英雄阿....

    回覆刪除
  2. 他就算是在一群人裡面
    也是會讓人第一眼就會吸引人阿

    怎麼看都好有魅力

    我在想

    再個幾年
    那個手帕王子斎藤佑樹
    恐怕也會大紅
    加上人又長的帥

    他現在在早大可也是很強的阿

    回覆刪除
  3. 斎藤佑樹喔
    個人比較不看好,人氣很高沒錯,
    可是進入職棒要看的是實力,
    譬如說,火腿的中田翔
    高中威的很,人氣也爆高,
    可是現在還在火腿二軍龜,
    雖然說現在才第二年,
    但想當初可是號稱一軍即戰力
    手帕王子除非在大學時代有質的變化,不然要在NPB大紅....難阿

    回覆刪除
  4. ニコニコ動画那邊根本就HIGH瘋了....
    一些MAD編成一朗的歷年影片都會標示"一朗最強"."世界第一"那類的文字...XD

    一郎那邊動作影片改編成他像是賽亞人般的強大...

    據說四年後經典賽日韓就成種子球隊...(八強還是四強賽之前不必出戰)

    至於一朗,他就算以後不出賽,但也已經足以和比利(足球).喬丹(籃球)等一掛經典運動員並列成偉大的傳說了...XD

    回覆刪除
  5. >TAKO

    他的確已經是個棒界傳奇人物了,還有王貞治也是

    不過最近日本媒體這種造神的報導
    我其實看得蠻厭煩的
    我只喜歡看他出場打球而已
    那真的帥翻了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一朗除了技術 他的行事風格跟人品
    也是讓人備受吸引的地方啊~

    回覆刪除
  7. 對阿
    很有不管別人怎麼看
    他始終是很冷靜沉穩的人阿!!]

    超有魅力的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