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09

今天無聊看了自己以前寫的文章,老實講,自己以前寫的文章敘述真的很差很糟糕,雖然現在也沒寫的有多好.

一開始是生活遊記,現在則是想法的文章比較多,當然跟我這幾年的工作繁忙,出去玩的機會也比較少有關係.

不過我想,最大的原因,是今年起對我來說發生了很多事,讓我整個想法都變了.

從2006年開始寫BLOG至今,對照去年跟前年,前前年的發生事,不管是生活上工作上,其實都沒什麼太大的變化,就連工作,我還是做同樣的案子,同樣的內容.

但是自從去年年底,各種徵兆開始出現,到今年,變化的齒輪都開始動起來了.工作上,進度又有180度的大變動,於是我開始接我從沒做過的內容,從新學起. 然後,本來預定要到本社的事,可能就沒了,更因為這些變動,現在的案子,很多技術方面的事,也要重新實驗不斷從頭嚐試……,結果案子,又要延期了,這之間,我們可能還會穿插其他的案子來做,現在不管那一組,大家都是常常忙到一半,被調去其他組幫忙,這已經成為家常便飯.

還有人際關係的變動,因為現在的案子跟我做的內容,我跟同事的互動越來越高,我漸漸發現到每個人的特色跟個性,真的是有趣極了.還有更驚訝的是,很多跟我很久很久沒連絡的朋友竟然都會在相同的時間找上我,還包括一位我很久很久沒見面的其他分社的同事,只是,沒想到,這麼多年,像我這種從不主動跟人聯絡的人,這些人都還會想到我,而且不是有求於我才出現,是真的單純只想見我跟我說話而已,還有就是朋友的自殺去世,這些同時的巧合事件,讓我感覺似乎是冥冥中有某種警訊在提醒我,雖然現在的我還看不岀這些到底有什麼關聯.

反正,只要不要是壞事,一切都OK.

今年的新年,我難得沒寫什麼新年快樂或是新年新希望(願望還不是每年都差不多)之類的廢話,因為,一堆突如其來的變化早已讓我措手不及到沒時間想這些了.

今年還沒過1/4,就不少不可思議的事了,接下來又會發生什麼事呢?

還有至於過去那些糟糕的文章,我還是會留著,留給未來的我,到死前再慢慢回味,看我這一生一共有多少次變化.

9 則留言:

  1. 其實不會不順呀,一直都很誘人往下拉的衝動!

    回覆刪除
  2. 有變化,生活才精彩阿...

    回覆刪除
  3. 那是你們不嫌棄我這老人家的囉唆啦!

    回覆刪除
  4. 嗯...看不出以前的文章不好,
    至少每一篇我都覺得非常新奇,
    看的很痛快!

    不過現在的文章的確更順暢!
    人隨著成長,是真的會想念朋友,
    變的感傷起來了~

    回覆刪除
  5. 對阿,
    年紀越大
    會發現知心的朋友其實沒想像的多

    好友難尋阿

    回覆刪除
  6. 人類本身是矛盾的生物....
    再怎麼不願意回想過往......
    到後來都會再回頭看的.........XD

    回覆刪除
  7. 年紀到了一程度,
    不知不覺就會念舊起來

    但是就是這樣
    人生才會有趣阿

    回覆刪除
  8. 唔,
    怎麼大家都感性起來了,
    隨著時間的增加,
    大家都詩意全開!

    回覆刪除
  9. 因為除了你,樓上都是一堆死老人了.....

    偶爾也要裝感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