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09

被拋棄的一角



我這人儘管平常冷血,但是我常會對那種莫名其妙的沒生命的東西產生一顆善良的同情心.

像是被人丟棄的布娃娃.

雖然我知道玩具這種東西只是讓人自我感覺良好,怎麼玩它,它不像寵物會對你有回報有感情,還是靜靜的沒有任何變化,頂多被玩的又髒又破,直到你不再對它有任何的興趣.反正,丟了,它也不會哭.

在我眼裡,它其實跟寵物沒兩樣,因為它陪伴我的某個階段歲月裡,當時的回憶跟感情絕對不是假的,就算它沒表情也不會說任何話.

寵物有生命,它離開主人是沒辦法的事,但是這些玩具不一樣,當主人要丟的時候,就表示,現階段已經不再需要了,往後留著也是個累贅,用完了只能丟掉,跟像寵物那樣不得已的分離不一樣,只要願意留著它,它就是會永遠對你不離不棄,所以跟玩具離別,絕對是主人自己的選擇問題.

就是因為這樣,看到這些被丟的布娃娃,我反而更難過,因為它真的不再被需要了.

阿助曾跟我說:「奇怪,那些公司裡擺的布娃娃跟玩具,本來看起來沒什麼,被妳一摸,感覺好像活起來似的,真神奇,害我都覺得它們變的很可愛了. 」

阿助這麼一說,我也可以理解難怪我會對這種奇怪的梗感傷了.

2 則留言:

  1. 讓我想起湯姆漢克斯的電影:浩劫重生,當足球「威爾森」被浪衝走後超傷心的...

    不知道為什麼,
    我房間的布娃娃反倒是多的有點恐怖~
    尤其是父母有時會從外面"撿"回來...

    回覆刪除
  2. 原來那部中文叫浩劫重生
    那電影裡我也是對那一幕印象最深

    我想那天我失去阿虎
    我也會很難過吧XD

    我以前在台灣的房間也是一堆布娃娃
    但數量太多了
    我常常堆到我弟房間裡.....
    我以前也是會"撿"外面的布娃娃,那種人家丟掉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