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08

SKY DECK


『呵呵……上班時間去六本木ヒルズ會不會太涼了一點阿!! 』怎麼今天每個人都對我這麼說.

我是去工作又不是去購物阿!

今天上午(5/8),莫名其妙被小森叫去六本木拍照,我去是要拍天空的,但是好景不常,雖然天氣很好,但是天空就是很灰,灰到真的沒什麼好拍的,而且突然被叫來我也搞不清楚我去到底是要拍啥,連一起去的花房導演也問我怎麼也跟來了……結果幾乎最後都是我在幫花房拍照……其實沒有我去也真的沒差阿阿!!

不過既然去了,那我順便介紹一下吧!我之前說的位在六本木ヒルズ森之塔53樓的森美術館,他是個頂級的美術館之外,門票也包括了52樓的室內展望台,這兒不但有一流的藝術展覽,他的瞭望東京風景的視野頗佳,我想不少日本通都知道這個有名的觀光點,也不需要我多贅言了,我今天要介紹的是,這棟250公尺高的大樓上,4月底又多了一項新景點,SKY DECK(スカイデッキ)

大部分高樓的瞭望台,因為安全起見,幾乎都是室內為主,但是上個月4月26日起,這棟森之塔的頂樓開放給大眾參觀(門票是一起的,不用加錢),也就是說,你可以站在270公尺高的頂樓上,全露天地觀看東京的風景了,沒有玻璃的阻隔,你更可以直接呼吸(污濁的)東京空氣,被開闊(是灰暗)的天空擁抱,更可以用肉眼親近這個東京都.感覺會比在室內更有(空氣污染)真實感就是了.

真要瞭望這種東京市景的話,我建議最好避開星期四五這種接近週末的時候,一個星期工作下來的汽車排放廢氣達到最高點,這時整個東京的空氣特差,遠處的天空幾乎是灰的.我們就是星期四去,所以視野不盡理想.但是挑對時機來看的話,這裡的感覺其實是很棒的,所以這兒一直都是我蠻喜歡來的地方就是了.

頂樓的正中央可以停直昇機,不過感覺上這個頂樓好像還有其他作用,因為有很多不明用途的建築.

這一天我的確很涼,應該說很冷,頂樓的風實在很大.照片裡很遠處左下方的三個小點點是我可愛的同事們,他們當時在等太陽下山,一直叫好冷好冷,好想趕快下去室內取暖.拍完照之後我們順便去旁邊的美術館繞了一下,現在是在展英國歷代TURNER獎的作品展.

2 則留言:

  1. 污濁的東京空氣?!
    真的有這麼糟糕呀?
    不過照片中的天空很漂亮...

    回覆刪除
  2. 漂亮的時候真的很漂亮啦
    我之前拍的時候天空就很美

    只是這次去時雲太多
    傍晚天氣開始轉壞
    所以相對空氣就沒那麼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