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2008

好久不見大家



好久不見的中嶌班長,這一天大家難得聚聚,他聊著聊,於是順勢拿起手中的煙,準備點火.

『等一下!!!』真矢突然阻止說.

『咦!!?』

『……你煙拿反了……』真矢指著他手上的煙

『喔喔,點下去就糟了,我聊的太爽了完全沒注意到阿!!』

於是他把手上那根被大家玩的軟趴趴的煙轉過來,點起煙來繼續聊.

好久不見的很多人,這一天大家真的都聊的很愉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跟我們一起工作多年的山根要離職了,不一樣的是,他將要離開東京,回他老家岡山那裡工作,因此昨天,我們以前一起工作的同組人員,先私下給他辦個小聚會.


這次參加的,是我們3年前一起做FF7DC開頭動畫的成員,這是山根進公司做的第一個作品,小森也趁這機會,也把當時一起做過這部而後也離職的另外三人,班長,阿翼還有源川也給找回來,一共是11人,難得好久大家都沒湊的這麼齊了.

在日本跟同事朋友出去喝酒是很常有的事,但是每次大家喝酒聊聊有的沒的,也都是說了就算,所以大部分的喝酒的事,我通常都沒什麼好寫也記不得,但是這次的聚會,不只是因為老同事們難得相聚,而且難得大家因為有很多共通的話題,聊的不但超久,而且超快樂的.

最主要的就是,這隻FF7DC,是我們有史以來做過最累的作品之一,那種一進到公司,就不知何時能回家的情況,大家被操的感同身受,山根還苦笑說,「我連進公司還不到十天,人就住公司裡去了……」可見當時回個小家,是多麼困難.但也因為那一陣子大家實在是太長時間的相處,在那死線短人數少又火燒屁股的情形下完成的大作,現在想來都還覺得不可思議,回味起來真的很有成就感,

那一陣子壓力很大,常會幹一些現在怎麼想都不知道為什麼會做的無聊蠢事,有一次,小森不知哪裡找來的A雜誌,裡面有一張,是一堆AV女優扮的賽車皇后,這些女優們長相各有特色,身材也略微不一,於是所有男生湊在一起,小森說,現在,請大家用自己的直覺,從中選個自己喜歡的TYPE來.

當時已經是深夜11點,我收東西準備回家,我經過他們,沒想到也莫名其妙被拉進來.

『妳也過來選一個,我也想看看女生的想法,會不會跟男生差太多.』結果我變成一點紅.

『等一下!!!!不准偷跑!!!!!!!』有人忙著要繼續趕工,所以想快快指一指,結果被小森拉住.. 『要大家同時,同時一起啦!!這樣結果才會有公正到也才不會影響其他人想法』,他就是很好奇每個人喜歡的樣子會不會差太多.

『還有,不可以給我慢出!!準備……1,2,3!!!』於是,數到三,10個人的食指瞬間點向到那張只有15平方公分的表面積上,就跟玩心臟病一樣,手那麼多,要刺到你想要的小姐還真不容易.

照片實在太小了, 遠遠看來大家的手幾乎是疊在一起的狀態,但很意外的,幾乎每個小姐(全部是五位左右)都有人選到,裡面有一兩個明顯一看就是大眾會喜歡的型,也很意外的並不多人選,基本上,分配的還蠻平均的(看來我跟那些男生好像也沒差阿!!我已為我會被落單阿!!)

裡面的小姐長相其實都差很多,有的在我眼裡真的說不上好看,但還是有人選(當然也有可能是故意的),我也發現到,人喜歡的外型,還真的是非常因人而異阿,也沒想像中的大家一定會選公認一樣的阿.

有人有說各種理由,會選他們是因為喜歡哪一點,結果阿坂突然說,『我覺得每個都OK但絕對不會選2號,她一臉就像是會抽煙的煙產,我不喜歡抽煙的人!!』大家聽了大笑,(阿我就是選2號阿!!)

可見大家當時真的很無聊到這種話題都可以聊那麼爽,等發現到終點電車快沒了,大家才趕快鳥獸散回家.

熬夜好幾天沒睡,那種迷留的狀態下工作,神智迷迷糊糊的,然後就人掛了,醒來之後發現眼前的畫面一團糟,錯誤百出,但又想不起自己之前到底幹了什麼,只能繼續混亂中再飲淚重作了.(然後又不知不覺睡著了)

當然最快樂的還是這個案子結了之後,大家去台灣玩了幾天,我倒是很意外,大家一聊起在台灣的事卻是最熱烈,那一次我難得也當起日本觀光客,也是第一次覺得台灣也還蠻好玩的,山根還回憶說,我們在野柳時,大家照片裡常出現的那位年輕女孩,她長的超可愛的,(怎麼他還記得阿,我們都想了好久阿!!)

幸好現在工作比較沒當時忙到那麼恐怖,大家總算有空閒時間去玩自己的興趣,像是阿坂,現在參加私人飛機駕駛的課程(真的有在飛ㄝ),阿梶,現在在玩琉璃藝術創作(還有展覽喔),聽他們聊起真的覺得很有意思.還有,班長也升任成為監督,阿翼今年9月也要結婚了.源川現在是派遣社員,她接下來是在日本有名的印刷公司上班.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當年一起去台灣的同事現在都走了一半,人告別一個階段進到下一個階段,也一定是要讓自己過的更好,更提升自己,只要緣分還在,大家的關係自然還是會維持下去,遲早還是會在某一處碰面的吧!

話說回來,FF雖然是個充滿苦澀甘甜回憶的工作,但是大家都猛搖頭,發誓這樣的工作打死絕不再做第二次,真的是累死人了!!.



5 則留言:

  1. 你本來就是日本觀光客阿...XD

    回覆刪除
  2. 只有在我還是日本觀光客的身分時
    我才會覺得台灣真美好......

    不然過不了沒多久就會開始幹醮了.....

    回覆刪除
  3. 你參加FF7DC開頭動畫的製作?!!好厲害~強!說了那麼多你工作的事...讓我真的很好奇你在日本哪家遊戲公司上班.可以講嗎?可以講嗎?我真的很好奇ㄝ....

    回覆刪除
  4. 我不是在遊戲公司上班喔!

    只是一家影像製作公司而已
    就算說了也沒多少人知道

    所以你還是繼續好奇吧!!

    回覆刪除
  5. 不講呀?好可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