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08

真矢的AVANDE

前幾天,河村導演的小孩過生日,真矢特地從他奈良的老家裡,找出他小學時代的心愛收藏ーTAMIYA公司生產的遙控迷你四驅車AVANDE,用快遞送到東京來,給河村的小孩當個生日禮物.

河村一看到這台將近20年歷史的玩具,像是挖到寶似的又驚又喜(我猜想老爸可能比兒子興奮吧!!),結果公司幾個同世代的男同事也湊上來,看這小時候也憧憬過的東西,大家直呼好懷念阿!!只是看起來有點舊,但是保存的超級好的,真矢還說這台當時花了兩萬多日幣,對一個小學生時的他來說是很煎熬的阿!!

我真發現流行過的東西在某一個受到影響的世代裡,只要有些觸發點再被提起時,當時的回憶就會從那些人的腦裡一點,一點的漏出來,然後大家都會很有共鳴的交頭接耳地討論起來,真矢說他小學那時期四驅遙控車非常流行,也剛好,當時也是小學生的我,班上男生們也很迷這,但是老師很嚴很兇又禁止我們玩,所以一到放假時,男生們會偷偷地帶著自己的車到某些場所玩車,結果終究還是被抓包,每個人都被老師狠狠的修理之後,車子被沒收,班上同學玩車的事才漸漸淡下來.

但是很妙的,過了很多年後,在我唸大學時,這四驅車又在小學生們裡流行起來,而這個老師,竟然帶領班上學生玩起車來了……(看來當年倒楣被揍的男生們,他們的犧牲也是值得的….XD)

日本流行什麼,台灣通常也會跟著流行,這對小孩更是顯著,小時候起我們就已經自然而然接受日本的ACG文化,所以每次我跟我一些日本同事聊天(特別是跟我年紀差不多的),他們都很驚訝,為什麼這些他們小時候很迷的東西,我都會知道.有一次,在公司裡發現到一個古董―沙羅曼蛇的紅白任天堂卡帶,每個人一看到,都會拿起來,看看然後說好懷念然後又放下,之後又換下一位繼續懷念,而我也不例外的說好懷念,結果頓時每個人都很驚訝的看著我,問我說妳也玩過阿?我不但玩過,也全破好幾次,以前超迷這遊戲的.

還有一個話題一聊起,大家就會熱血沸騰的燃燒小宇宙,對,就是大家在小學中學很迷的聖鬥士星矢,這一聊起來真的聊不完;我印象中我最先學會的三句日文,不是”請謝謝對不起”,應該是”飛馬流星拳”,”廬山昇龍霸”,不然就是”鑽石灰塵”(←不知為何,瞬跟一輝的絕招我老是記不起來),小島還說,他中學時的社團是拳擊社,他們每次練習時,出拳都在喊這幾招,現在想起來很痴障.真矢以前也因為當時很迷聖鬥士,所以長時間模仿畫圖(←這我能了解,我以前也是阿!),結果才小學近視就很深了.

套句勝又對這聖鬥士的結論,「明知這部故事充滿一堆矛盾又爆蠢的,但那些雅典娜的聖鬥士們好帥帥到還是很愛,小時候的我們真是好傻好天真阿!!」這樣的心情我都能體會,也發現,跟這些日本人的童年好像沒太大的隔閡,可以讓人懷念的共通話題還真是很多阿!!
----------------------------------------------------- ---------------------

PS碎碎唸>

最近的日本成人情報雜誌R25上,有古谷撤(當年擔任星矢的聲優)專訪,沒想到,這個現年50幾歲的老頭子,不但保養有方駐顏有術,更恐怖的是,他那結實完全沒中年肥的身材,有張光著半身的照片秀著他的胸肌跟幾塊腹肌,專訪時穿個很有質感的西裝,帥氣到真完全看不出有50歲的人阿!!不過儘管如此,偶爾看到一些動畫,聽到他的配音時,我還是不由自主會想到是星矢在說話,古古撤的聲音實在是太好認了.

2 則留言:

  1. 原來你這麼迷聖鬥士星矢阿...XD
    我國中還會早起看5點重播的星矢耶...從來沒看完整過就是哈哈

    我不大記得星矢是古谷徹配的..因為都是聽到大陸配音-.-
    但我對阿姆羅的聲音很有印象!

    回覆刪除
  2. 對阿
    他就是配阿姆羅的
    不愧是剛蛋迷.....

    大陸配音還是別聽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