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2014

28 再見安納托利亞


今天是在Kappadokia的最後一天,我將在傍晚搭飛機前往伊斯坦堡,結束所有的安納托利亞高原之行,今天叫了比較不一樣的早餐,除了跟以往一樣的內容之外,加點了一個煎蛋.(因為平常叫了都會吃不完)



在吃早餐的時候,突然有位中國女生來跟我交換情報,她說她在西邊待了一個月,問有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她覺得西邊觀光區的土耳其男生很喜歡毛手毛腳的,讓她覺得很煩不想待在這,她說每次跟人說話沒幾句,人就越靠越近,她非常討厭人碰她,連肩膀都不想詪人碰.

我其實很難回答這問題,因為每個人的身體可以給人觸碰的範圍和安全距離都不一樣,她這樣一說,像她只愛跟當地人聊天的人,我都快推不出來有甚麼地方可以去了.

我基本上如果是禮貌上的握手拍肩或是擁抱都很OK,如果是善意的人,說話時離我比較近我都沒問題,只是跟她不一樣的事,她喜歡跟人聊天,我卻很討厭跟人講話,那些一直要跟我滷的人肯定會踩到我的地雷.

被人搭訕我走在哪一國都很常遇到,我對這種事早就麻木了.被搭訕導致被騙,多半某種程度是願打願挨,是自己要去接別人給你的球 ; 但是我個人倒是更常遇到過很多奇怪的騷擾事情,我被不認識的跟蹤狂糾纏過,在路上也被人襲擊過好幾次.而且都是發生在治安稱得上好的東京跟台北,所以,對我來說哪裡都不安全.

我到土耳其現在唯一很不舒服的經驗只有一個,當時在Van郊外的 Çavuştepe Kalesi,裡面有一位講解楔形文字的老先生很喜歡趁大家不注意時亂親我並摸我胸部,後來我就跟其他男生走在一起,他就沒辦法怎樣了.剩下的頂多就是在伊斯坦堡一些愛搭訕的肩客,這種人我連理都不想理,所以這種被騙的機會也不至於發生在我身上.後來在土東有很好的導遊陪著我,之後的黑海人又非常樸實親切,後來我的旅途就越來越順利了.

其他的頂多有的小孩會纏著我要錢,大部分的事保持警覺都是沒問題,基本上我到現在不愉快的事其實沒太多.

我跟她說,『跟妳相反,我從東邊跟北邊來的,東邊太遠了恐怕你沒時間去,黑海地區比較近會好一點,那裡治安跟人都很不錯,妳可以去去看,西邊我只去過伊斯坦堡所以我就不清楚了,而且我只要看到西邊都是觀光區,而且不老實的人很多,我就沒興趣.

『可是我剛才查了一下東南邊國境很多不錯的歷史自然景觀,去東南可以嗎? 』她居然會想去東南邊.

『東南那邊更糟阿,Ulfa跟狄雅巴克那裡治安也比較差,還有一堆小鬼會圍著妳要錢,妳一個人去了可能又更不開心. 』 我建議

『我不是很喜歡土耳其,跟大家交換情報時,大家都喜歡這,只有我不喜歡,我想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吧!』她說.

最後我還是建議她去黑海Sinop,她一直都待在很商業化的觀光區,裡面很多人跟景點早就變質了,黑海海邊其實不錯,只是交通不方便就是了.而且她其實也沒辦法再待太久了,太遠像是Trabzon,Amasya,她大概也沒時間去那裏了.


吃完飯後我就到後山走走,昨天坐熱氣球時有經過這,我覺得很漂亮,可以很近距離看著這些傳統的石窟村落.


走到山上的台地瞭望也超棒的
.

突然有位中國女生跟我打招呼,她說我們三天前從番紅花城一起搭車到這裡,還記得她嗎?

我認真的想了一下,,當時有位穿著洋裝的中國女生(很少女生會穿不吸汗的洋裝出來旅行……),坐在我前前方,而且還一直問同車的韓國人是不是中國來的…….,只是她今天穿長袖長褲戴墨鏡所以我一直看不出來是她,沒想到我在離開這裡之前又遇到她了.

『我一直都是一個人旅行,所以有時候很喜歡找人說中文,看到疑似中國臉的人都會問一下是不是中國人,其實我昨天在溪谷時就有看到妳了,可是妳長得很像日本人,所以我一直都不知該不該問妳哪裡來的,沒想到今天又遇到妳. 』她說.

『我走到那裏都已經很習慣被當成日本人了……』這樣的誤解已經不是第一次了XD.就連三天前坐車時我旁邊的那群中國小妹妹們,她們從頭到尾都沒發現我聽得懂中文……(我只是沒講中文而已啊XD)

天氣太熱我們也懶著走路了,就在旁邊的茶亭喝茶聊天,.

『我蠻喜歡這裡的,這裡的人普遍蠻好,但是剛開始來到伊斯坦堡不大會識人,有時差點被騙,也差點遇到扒手;有時候遇到熱情的當地人會希望我多留幾天,但是他們都不會勉強人,所以我過的蠻開心的.』 很意外的她是我剛才早上跟我聊天的那位完全相反的類型.

她是個蠻開朗健談的人,跟她聊還蠻快樂的.然後大家就互道再見了.



之後去吃了這幾天最好吃的午餐,尤其是後面那一塊烤餅超讚的.

因為飛機更改起飛時間,提早一小時預計五點半起飛,我趕搭上下午兩點半的車子前往Kayseri機場,車子遲到我深怕趕不上,沒想到到了機場,飛機卻誤點了一小時……,結果還是跟沒有改沒有差別

一個小時之後來到伊斯坦堡的薩比哈機場,伊斯坦堡正在下大雷雨.

從機場正門出來就有公車到塔克辛廣場,上車買票,排隊上車的人最多的就是了,但是因為大雷雨,大家拖著行李爭著上車,都排的很狼狽.



看到眼前已是夜晚的昏暗大雨,很難相信一小時前還在豔陽高照的Kappadokya,飛機總是會讓人產生時空錯亂的模糊感.


再見,安納托利亞,伊斯坦堡我回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