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14

26 熱氣球行




 一開始是沒打算坐熱氣球,因為身上沒剩多少現金,也不大想花太多錢,就想說用腳慢慢走三天,但是昨天走了一整天我開始學到教訓了,岩石奇林很美沒錯,但是看久了都很像,雖然這裡的隱藏點很多,但是這裡地又大很需要體力時間移動,加上太陽又超大,我發現這樣下去三天我可能會很膩.剛好旅館老闆有推薦熱氣球旅行,我就請他幫我報名了.

早上4點半天還沒亮,我跟另兩位德國女生一起等接駁車,但是途中出現的車都不是我們預約的公司,其中還認錯人差點上錯車(有的接駁車也沒寫公司名),就這樣車子遲到了一個小時,看著天已經亮其他的氣球紛紛起飛,車子總算來了,不知道是我們要搭的是晚班還是有人遲到,害我以為他們不會來了……,其實根本就沒必要叫我們一大早4點多出來等阿!!!



車子來了我們就不計較了,氣球公司先帶我們到一個地方先吃簡易早餐,供應很多自助麵包跟飲料.這兩位是跟我一起來的住在同旅館的德國小姐.



然後欣賞一下眼前正在充氣起飛的熱氣球們.



過了快半小時,氣球公司再帶我們到後山,這裡才是我們要起飛的地方,眼前的熱氣是SKYWAY公司,是我們今天搭乘的熱氣球.藍色的氣球還蠻好看的,我曾在某處有看到寫著日文漢字“阪急旅行”的熱氣球,我想應該是給日本旅行團的熱氣球,那就氣球長的超醜的……



隔壁的還在充氣.

我們先上了氣球,氣球籃子分四格,一格大概四個人.站在中間的掌舵大叔先教我們如何安全降落,然後要等旁邊的熱氣球也準備好之後,我們才能一起起飛,好像這跟飛機起飛有點像,不能隨便亂飛的.所以我們又等了十幾分鐘,被日出狂曬臉到快眼瞎了.最後總算起飛了.






我第一次做這熱氣球,感覺真的很棒,才知道它不是只有往上直直飛然後就下來沒了,它可以移動到很多地方,配合隨著高度改變,低到可以飛到山谷森林裡,看到旁邊的樹劃過汽球,還通過很多香菇岩石,你可以用如此的近距離及跟等齊的高度欣賞這些奇岩.






然後往上飛至高空的時候又是另一種景色,可以一覽此地不可思議的地形全景,彷彿這不是地球一般的奇幻世界.



掌舵的土耳其大書,留著一顆栗子頭,是個非常幽默風趣的人.



大概開了一個小時,我們算是晚班起飛的,起飛時已經是日出了,所以現在在頂上超級熱的,如果是在日出前起飛的通常很冷.遠處的熱氣球也少很多.最後我們在Ortahisar附近降落.


快降落時拍的影像檔,從上方看Ortahisar,周圍圍繞的岩石平房,加上中間高起的巨岩讓這城塞好壯觀阿!



之後依照掌舵手的指示,面朝他拉的繩子方向,大家一起蹲下,平安降落,然後旁邊的聯結車開過來,掌舵手再將我們連氣球一起載到車上,車把我們開到空曠地點停車,讓氣球洩氣,我們就下氣球籃子了.




之後結業式,發證書開香檳慶祝,結束早上的熱氣球之旅.



雖然早上氣球公司接駁晚到沒有通知讓我有點不高興,但是看到氣球上的風景真的很棒,非常值得一看,而且這掌舵手還不錯,所以我還是很推薦這次的熱氣球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