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14

27 Ihlara溪谷綠線行

熱氣球之旅結後,我參加當地標準的綠線旅行,九點出發前往郊外,先抵達地下都市.

綠線旅行也是我昨天才臨時決定的,主要也是因為只待在Goreme我可能會瘋掉,到郊外交通也不方便,所以最後還是參加最熱門的綠線旅行了.今天的旅行成員,是整車充滿來自歐美俊男美女的一團.

地下都市,走進石窟般的地底,內部有如螞蟻的巢穴般,除了連接外部的開口之外,這裡根本就是光線到不了的地方,如果不說明這些房間是什麼的話,那就跟看起來都很像的迷宮沒兩樣.



當年基督徒為了逃避阿拉伯人的迫害,來到此地居住,藉由照片上的通向外面的通氣孔,可以到達各層樓(有點像電梯的感覺),裡面生活機能充實,禮拜堂,學校,寢室,廚房,倉庫,當時的基督徒在此共同居住,最多曾達4萬人,儼然是個地下大都市.

這裡可以參觀到地下八樓,其實沒開放的部分還很多,可見內部有多大.它的洞口通道都很矮小,爬梯時都得彎腰,對高個子人來說很辛苦.有些地方有放圓形巨石,當敵人入侵時,用來塞住洞口.



這地下都市很酷,但是我個人是不大想住這種陽光照不到的地方.



參觀完地下都市來到Ihalara溪谷,周圍是很特殊的結柱狀峭壁,裡面還有很多石窟教會.



在入口處下來有個石窟教堂,裡面有個基督升天的壁畫,我覺得這壁畫很有意思,感覺大家都在翻白眼.


溪谷旁邊喝水的驢子.


只要在荒野森林裡,一定看得到一堆瓢蟲,瓢蟲造型也是土耳其裡常被設計成代表物,就跟石榴一樣.



這溪谷很漂亮
,可惜都在趕路,沒辦法好好參觀.



吃完飯後前往溪谷北邊的Selime教堂,Kappadokia中規模最大的石窟教堂.



整個石頭山都是是教會,禮拜堂在最上面,所以要爬上又陡又邪又滑的斜坡上去.



但是上面真的很壯觀,我蠻喜歡這天然的石頭大教堂的



禮拜堂.



另外這附近也是傳說中的星際大戰拍攝地,導遊說其實並沒有實際來拍,只是用了類似這裡的圖片,但是沒有劇組來這裡.



最後再經過昨天去的Uchisar,只是這是另一邊拍的,這裡周圍面對鴿子谷,眼前有很多邪惡之眼.



在邪惡之樹下霸氣坐著的小公主.



我們還參觀了對面的石頭工廠,裡面很多當地原產的石材工藝品,然後回到Gore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