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14

19 避暑勝地Uzungöl




Trabzon時我報名當地的旅行團到Uzungöl一日遊.那是個有點像是瑞士一般的的湖邊山林小鎮.

當時我幫一位同團的土耳其女子拍照,大概幫她拍了三張之後,我把相機還給她確認有沒有問題,結果她看了之後大為驚豔,她很高興的,我把她拍得太好了.

然後她為了回報我,就一口氣幫我拍了十幾張照片........(但是都是同個背景......)

也就造就了,我這一天破了我這幾年來所有有拍到我自己的紀錄.....,看來我拍了那麼多風景照,有自己的照片真的好少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往Uzungöl的車子經過土耳其茶的產地Of一帶,一路上都是丘陵山地,斜坡上產著茶,我們途中也在這附近的茶工廠參觀.然後沿著綠色的溪流,山斜面而建的民家,來到眼前是綠色山林圍繞的森林湖泊Uzungöl.



Uzungöl雖然是個湖泊,其實是個東西狹長的溪流,途中被岩石掩塞成我們現在所看到的湖泊.說他有像瑞士森林小鎮,但是看到代表景點是入口處的白色清真寺,感覺還是不像歐洲.但是從對面往白色清真寺看過去真的很漂亮,而且這裡真的很涼快.


在入口處的斜面而上是傳統民家,沿著湖繞了一圈大約30分鐘,我發現黑海的綠色森林跟溪流,其實還比較像日本,很有一種親切感.

6-9
月是旅遊旺季, 10底以後就是紅葉季節,也是值得一看的時節



午餐是這裡的魚料理.



這裡很多帶著全罩式黑紗的阿拉伯旅客,我一直很好奇她們戴著面罩吃飯時要怎麼吃,後來我觀察了一下,果不其然,是把嘴邊的布,要送食物入口時,才把布掰開,咬一口,然後又把布蓋住,然後一直重複著把布打開,蓋住,一邊吃的辛苦動作.

這裡待到下午四點,我覺得剛剛好,不急不趕,輕鬆散步幾乎都可以走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