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14

20 斷崖絕壁裡的修道院




來到Trabzon,Sümela修道院絕對是個必去的地方,這是當年基督徒為了躲避伊斯蘭的迫害,逃到深山隱居山谷的斷崖裡,建造的修道院.

這天是我在黑海的城市中,遇到亞洲人最多的一天,一起前往Sümela的車上,我遇到一位台灣女生,一位日本單身女子,還有一對日本夫婦.其中那位台灣女生是跟旅伴一起來的,只是她旅伴不想付昂貴的門票費沒跟來; 那位日本女子則是來Trabzon辦伊朗簽證,晚上要去喬治亞,今天順道來Sümela.

在很多旅遊資訊小道消息有提到,Trabzon的伊朗大使館辦簽證是最方便的,只要一天就可以拿到,所以很多亞洲人都會去那裏辦,而今天同行的兩位日本女生台灣女生,他們在大使館辦簽證時就認識了.



跟昨天前往Uzungol一樣,車子只要開入山區,就是森林山谷溪流的綠蔭圍繞的大自然.接著在遠處就可以看到峭崖中掛著一個壯觀的建築物,修道院就在前方.



大概在五世紀左右,有兩位修道士來到此地,開山鑿壁,選擇此地做為修行的地方,下車後走了一段路從狹窄的入口處走下階梯,進入眼前明亮開朗的中庭,裡面的石造建築,禮拜所,廚房,顯現出當年在此完備的隱居生活.




裡面還有壁畫展示,峭壁的最外側從外面可見的高大建築,14世紀建造的僧侶房間,從地下一層到6層樓,最多曾收容800.最後一匹在此居住的修道士是在1923.



我覺得可惜的是這裡門票好貴,而且開放可參觀的地方不多,車子也只停一下,不然從遠處看的修道院很壯觀,但是卻沒給時間讓我們好好的看風景,幾張遠景照都是趁著一對日本夫婦走丟的關係,我們為了等他,我才有時間溜到遠處去拍照.幸好在山腰的餐廳遇到那對夫婦.要來這,個人建議自己來比較好,跟團人家會一直催你,明明時間就很多啊.

回到Trabzon,我們幾個台灣人一起吃飯,他們之後要去伊朗,然後再繞道到東歐,問我要不要也一起去,我還是算了,光是土耳其我就覺得逛不完了.

另外,那位日本小姐推薦麥當勞的只要1里拉白色牛奶霜淇淋,真的超好吃的,我已經好久沒在土耳其吃到好吃又便宜的冰淇淋了!(全部都過甜阿!!)後來我就成為麥當勞的忠實冰淇淋客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