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14

24 圖茲大鹽湖

今天我一直都在猶豫,究竟是要去濱海小鎮Amasra,還是放棄Amasra,直接前往Kapadokia,差別在於,Amasra的話,我會在今晚搭夜車前往ANKARA,到第二天早上再轉搭到Kapadokia的車,明天下午才會到.今天直接搭去Kapadokia的話,剛好轉車都銜接得很好,傍晚就可以到了,而且多個半天可以玩Kapadokia.

但是我後來也沒甚麼好猶豫了,因為我到了買票的地方,聽售票員說,Amasra今天下大雨,所以我就放棄了,直接前往Kapadokia.

從番紅花城沒直達車到Kapadokia,還是得到恐怖的ANKARA轉車,這一次我拿著METRO的票,從五十幾號月台問到一百多號,然後一位Metro好心的工作人員最後帶我到正確的月台……

這幾天一路上都是黑海區的風景,今天又再度回到安納托利亞高原,只是這次前往的是土耳其的正中央,Kapadokia,也就是土耳其代表的觀光勝地,著名的奇岩區.

路上的風景漸漸的變成荒涼的草原岩石,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途中的一座白色大鹽湖,圖茲湖.

圖茲湖是土耳其第二大湖,位於安卡拉東南方105公里,跨越三個縣的行鎮區上,這湖非常的淺,而且平均沉澱了一至兩公分的鹽分,所以遠遠看就是一片白,乾旱的話就只剩白鹽.

這湖原來是個低盆地,由於地下水跟地表在此鹽地積水,造成這裡的鹽分極高,並且利用夏天乾季可以積到30幾公分高的鹽,及冬天雨季融解成水的循環方式,採鹽工程成為此地的經濟活動.不單只是生產鹽,也是很多稀有動物的復育保育地.

我在這裡只停留一下下,而且是只在公車休息站的附近停個10分鐘,圖茲湖就在對面,可惜沒有時間前往那裏踩踩鹽.以後有機會一定要造訪,親身觸摸看這種淺水鹽湖,會不會就像玻利維亞大鹽湖一樣看起來像面鏡子.







離開休息站之後,還是沿著鹽湖前進,不一樣的是,這湖的顏色漸漸地從白色變成粉紅色,然後粉紅色之後我又看到有的地方交雜著紫色,好美,我第一次看到顏色如此千變萬化的湖,不知道是因為湖的鹽結晶還是今天天氣不穩,光一直變化的關係再加上又是夕陽,總之,就是不可思議.

我在想,或許是因為今天天氣不好的關係,讓我提早一天來,才可以趕在黃昏之際看到這麼複雜的顏色吧,雖然我去不成Amasra,但是看到此美景,我也是賺到了.



到了終點Nevsehir,這裡才是Kapadokia的總站,下塌的旅館在Goreme,因此還要再坐接駁車才可到.車子開了快一小時開到Usachhir附近時,就可以看到很多奇岩在路邊,過不久下了大斜坡之後Goreme也就快到了.(照片是在Usachhir附近拍的Goreme





Goreme
車站附近,到了時候天已經黑了,然後好冷阿!!!



大部分的人都喜歡住洞窟,不過我這幾個禮拜已經看了太多洞窟了,對睡在洞裡沒興趣,選了一家就在車站附近的旅館,一個人睡四人床……,不過設備還不錯,已經是我這幾天住最好的旅館了.



這是我這三天住的旅館,BLUE MOON.車站只要走一分鐘,而且好找.


Kapadokia,
這是我在安納托利亞之行的最後一站,也是我來土耳其擺在最壓軸的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