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09

就說遲早……

六月十二日,WHO公佈新流感的警戒度,由LEVEL 5提升為最高層次,世界大流行的6.

打從還是3的時候起,我們公司就已經在提醒大家了,廁所,廚房,公佈欄,都貼著洗手漱口的標誌,還有WHO的等級注意報,而今早(6/12),在公司的垃圾筒裡,發現已經被丟棄的LEVEL 5,本來心想說以為這幾天路上戴口罩的人變少了,警戒應該是下降了,結果不是,反而是換成了最高等級六.

日本雖然流行,但是這新流感真沒外界傳言到如大家想像中恐怖,卻很神奇的是,明明街上戴口罩沒幾人,口罩就是給他賣到缺貨,害我還叫家人從台灣偷渡一大堆的口罩.

剛開始,大家也是很守規矩,有人坐電車時戴口罩,然後一到公司,就按照規定進座位前先去洗手漱口,大家都好乖,結果造成一大早廁所客滿害我差點遲到,大家真的好乖好乖沒辦法.

不過這種毅力還是持續不了一兩個禮拜,人總是心存僥倖應該不會帶塞輪到自己……,然後大家又漸漸開始懶掉了.

BUT,事情總是會發生在大家已經鬆懈下來的時候.

起先,公司裡的某個外注TEAM,突然有幾個人帶起了口罩,而且是固定那幾人整天戴著,然後好像有人沒來上班,但因為實際上不是我們公司的人,就算好奇,我們也沒去問.

過了幾天,水野突然傳了訊息給大家,『三茶內部已經有人疑似感染新型流感,所以請大家戴上口罩,以防萬一,如果沒有口罩,請去跟中谷小姐那領取.』

這訊息一出來,突然現場變的好安靜,然後我聽到很多人同時拉開抽屜的聲音,我還在工作,所以沒去注意大家在幹嘛,幾分鐘後我手上工作告個段落,回過頭一看,除了我以外,我身邊的同事口罩都戴好了,已經若無其事的在認真工作.

真是好有畫面阿!!!

『這……你們也太快了吧!!!』我大笑了出來,果然是神經大條的外國人.

大家雖然也是笑笑的但似乎是被新流感嚇到,我則是被同事很一致的口罩氛圍給嚇到了.

最後我也學大家戴口罩(原來口罩是這樣戴的我現在才知道阿!!!),戴口罩雖然很悶很麻煩,但是戴口罩就跟戴面具一樣,有時候做些奇怪的表情的時候,只要沒太大的注意,身邊的人都不容易察覺出來,所以可以偷笑或是做白爛的表情時,還蠻自在.還蠻好玩的說.(←就說這人沒有危機意識)

話說回來,這一天,大家又開始認真去洗手了,但是,還是只維持了這一天……

這天傍晚,水野又公佈了最新消息,『更正,此人現在經醫院證實,只是A型流感,但是在新流感肆虐的時刻,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所以大家還是提高戒備不要感冒,所以請大家還是盡量準備好口罩……』

此話一出,大家好像放了心,這一天是星期五,星期六很多人不用上班,然後過了個星期天,星期一來到公司,已經沒幾人戴口罩了,彷彿,大家都忘了星期五的事……XD

果然,你們也太快了吧!!

6 則留言:

  1. 哈哈...
    原來日本人現在也學會台灣人那一套呀
    台灣方面剛開始好像也有點緊張(大概被SARS怕到)
    每天新聞不斷的播放
    比較謹慎的人會戴口罩
    隨著病例數的提高
    反而好像愈來愈不怕死
    似乎沒啥人在戴口罩耶
    不過就如你說的...
    有時戴口罩反而容易隱藏表情
    做個鬼臉或臉上長些什麼東西時
    他人不易查覺
    這個時候反而安心又自在呢~^0^~

    回覆刪除
  2. 人都是健忘低,除非親身體驗過~~

    回覆刪除
  3. 講真格的...
    現在新聞也漸漸沒在報導H1N1了...
    除了傳染力和致死率較高外...並沒有太大的引響力....

    H1N1病毒:我這麼努力想要突破疫情...結果居然淪落到只有感冒般的傳染力...(淚目)

    現在也只能期勉H1N1不要再全新進化突變了....

    回覆刪除
  4. 雖然說加拿大是疫區,但是溫哥華完全沒感覺,我到現在都沒看到任何人戴口罩...哇~我有聽說在日本小感冒是件令人敏感的事...要隔離還是什麼的, 現在更是恐怖吧. ZIZ保重身體啊~

    回覆刪除
  5. 其實日本現在戴口罩的人越來越少了
    但是流行度私毫沒減少
    反而還增加中

    看來大家也鬆了(還是累了XD)
    應該是看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