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10

禁止事項

常常聽到我一些台灣的朋友說,他們公司禁止上班時玩MSN,或是臉書之類的,所以很多人上班時間都是偷偷在上.

因為他們被禁玩,所以很多台灣朋友也直覺認為我上班時間上臉書或MSN,也一定是偷偷在上.

根本就不用偷偷上的必要吧!我們這根本也沒禁止什麼,要上都馬正大光明在用,事實上,上班時在用MSN的人很少,臉書或是MIXI,這都是休息時間上一下,看完就關掉,也根本影響不到工作吧!而且,只要你有本事做的完,根本沒人管你那麼多.

我在想,就是因為很多台灣人本身太公私不分到影響真正上班作息,所以公司才會禁止你們吧,都已經是出社會的成人了,上面的人禁止你們怎樣怎樣固然很幼稚,又不是學生還要教官來監督,但是上班時間還能有多餘的大把時間跟人用MSN講私事搞曖昧,表示這些人自身心中的優先權早就不在工作上了,公司用你是要叫你來幫他賺錢,又不是要你來浪費資源的.會禁止,一定表示這種事已經很氾濫到公司不得不這麼做了.

我們這雖然比較沒有禁MSN等事,不過我曾聽過不少日本公司禁止社內戀愛.

本來只是聽說,後來轉到某大手電玩公司的辰野,上個月.我們大家一起喝酒,他有跟我們聊起.

他說,他們公司禁止社內戀愛,這還不是傳言,而且還是他們公司的人事部發EMAIL給每個社員,明言禁止社內有男女戀愛活動……要找請自己向外找.

噗,看來還真的有……

因為有鑒於某另一家電玩大手公司,在開發某大手遊戲時(怕被GOOGLE到,名字還是別寫了),因為裡面的男女STAFF男女關係搞的ドロドロ的,結果作品也ドロドロ的,而且大家都是團隊工作,公私不分,工作會變的很複雜,就跟爛泥一樣攪在一塊了,他們要以此為戒.

不要說搞男女關係,聽他說,上班除了公事之外,私人內容禁止跟異性有過多的交談……,這,我有沒有聽錯我是在日本阿!!

看他現在一臉悶樣,因為他本來跟公司一個女生走的蠻近的……,唉,連我聽到都覺得很悶.

大不了就向外發展,不過,如果可以禁止的話,我是希望我們公司禁止我們”要加班”,希望這天能到來,不過這樣一來可能我們工作都會做不完了,然後公司就會面臨做不出作品的危機了……唉,好為難阿!!

8 則留言:

  1. 我記得我在以前的公司,當手上完全沒 project的時候,我每天準時到公司就是在上網,看facebook有的沒的還看ebay,老板在也一樣,他也沒說什麼~不過現在想起來...我覺得我實在太大膽了。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要禁止社內戀愛呢,
    我公司也是,只要一知道誰誰交往,就馬上把兩人拆散,
    調往別處,
    生育率下降的年代為什麼要醬作呢,
    啊,講到生育率...
    覺得生完小孩的女性朋友,要回職場公司真是百般刁難,
    沒被降職就偷笑了,有的還被調到邊疆區課,
    唉..有感而花啦.

    至於上班時上網,總公司是禁止的啦!
    但只要大膽點的話,就可以...哈!

    回覆刪除
  3. 我想
    或許我比較幸運
    我們公司對於私人的事都不大會去CARE
    只要工作做的完的話

    像我上司也是常常上網在看有的沒的......

    我是覺得台灣的職場對有小孩婦女都不怎麼友善ㄝ....

    回覆刪除
  4. 如果是夫妻呢...XD
    同公司又同部門,又是公司的戰力...

    這個問題會變得相當的有趣...

    回覆刪除
  5. ㄚㄚ~
    講的我好好奇阿...是哪個遊戲啊??

    好久不見啦~
    忙得要死要活得我現在才想起很久沒上來玩了~"~
    最近還好吧~^^

    回覆刪除
  6. 學長好久不見阿阿阿!

    ㄎㄎㄎ...
    就是某大手k公司的王牌製作人k氏開發的招牌M遊戲...最近才出新作的那系列
    但是我同事沒說是第幾代我是不清楚

    但是玩第二代到後面時讓我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三代我就沒完過了....不清楚

    回覆刪除
  7. 好久才想起我在這留過個問題....哈~
    老嚕=_=
    ㄟ.....
    你講的好難了解喔@@....
    不會是小蛇那塊吧~酷斃啦!!!!~
    話說...
    這系列我還一直沒對過胃口..
    不感興趣居多..

    題外話~
    這次的tgs我會過去日本出差~
    不過時間好像挺趕的~
    有時間再出來吃個飯吧~^^

    回覆刪除
  8. ㄎㄎ
    你還記得有這裡就不錯啦

    就是小蛇那一塊阿.....

    來日本時有空再跟我連絡吃飯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