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10

最近的一些話<一>

前年底到今年ing(正在進行式……),我進入一些工作跟生活上過渡期,有幾個感想,我想說一說.


1. 會在意你的人,就算跟你分開,人家還是會想辦法跟你聯絡的,甚至會想辦法找到你

那種遠到失聯好幾年的朋友也好,就算是近到分開別處工作的同事也好.不知為何,我去年這類的酒聚特別多,(怎麼我開始這麼有人氣了……)啊不….應該說現在這種酒聚越來越多了,我現在對公司一堆人的那種很社交的飲み会,完全興趣都沒有了,也沒興趣參加了,現在就只跟幾個交情好的人一起聊天喝酒,很快樂的.

因為超過十人以上的那種飲み会,我常搞不清楚大家究竟有什麼好聊的,交談內容飛來飛去的,我常常聽的很失焦,加上黃湯下肚,第二天,要嗎不記得前晚的垃圾內容,要不,就是把A桑的事記成B桑的事,然後下次聊的時候又搞錯一次.

倒是人少的酒聚,大家可以慢慢聊,慢慢的,我發現很多人另外一面,果然會聚在一起的,多半底子都蠻相像的,物以類聚其實都跟國籍無關.



2. 沒事不要話太多

這裡指的是那種,很喜歡當發言主角,話題也只圍繞自己,自己講個不停但內容了無新意到讓人想逃跑的那種,心裡只有自己的人.

不管任何人際關係皆如此,尤其是很多女人,老是想藉著希望別人多了解你,儘可能一切對人掏心掏肺,深怕人家不夠了解妳,但是,除非妳的故事跟妳的內容有趣到讓人無法轉台,請點到為止吧!除非妳的聽眾真的那麼有興趣,但我看,很少.

身旁的人不是沒有眼睛跟大腦,從妳身上表現出來的“雰囲気“,就可以判斷妳是怎樣的人了.免得當妳一直在強調妳如何又是如何怎樣時,聽者可能內心已經在對妳打槍了

話多的女人真的很煩,我是說真的.

當然,廢話多的男人,根本就是個沒用的娘砲,這種人能避則避.



3. 一個人住的時候,住處盡量不要透露給太多人知道,特別是女孩子

這幾年我一個人在外居住,加上我身邊的朋友發生的一些事,所得出來的結果.

小則很多朋友想跟我借地址來方便很多事,大則朋友想來我這兒借住,除了家人之外,我一律拒絕,打死我都不會告訴我住哪,除非是真的真的很信任的人.

特別要注意的,就是男朋友,在熱戀在一起的時候,毫無戒心,但是誰知道分手的時候人家會不會對妳怎樣.

尤其是還把自己的鑰匙多打一把給男友的......

我之前說過,圭子曾經被前男友報復過,還有我那學妹,學妹的事還有後續,她家被裝了竊聽器,而且,還是很偶然的,是被一個電視節目採訪那種被竊聽的房子特集,偶然的被製作小組給發現的,不然,她一直被竊聽下去永遠都不會發現她被竊聽.

當然兩個人怎麼抱怎麼親又沒人管,真的很爽,但是想跟男人一起帶回自己家裡睡,也不是不可,只有在真的真的確信到你可以完全信任到這個人的時候,不然睡男人他家,上旅館更好,起碼大家分手,還可以各自回到自己的家,從此平平靜靜互不相干.


4. 對於沒有終點又無限迴圈的工作,簡直就是無力的惡夢

沒什麼好解釋的,解釋一堆也是鬼打牆……


其他下次再寫,如果有記得的話……

9 則留言:

  1. 這次的文章特別的...直接^^"
    (不浮上都不行了...第二點希望不是在說我...)

    但都挺有道理的,不過與日本相比,
    台灣這邊是天天有情殺家暴的,果然是熱情血性的國度XD

    工作辛苦,要好好休息喔~

    回覆刪除
  2. 竊聽器...........會不會太瞎

    回覆刪除
  3. 弥>
    還是要看哪種內容,特別是有時候只顧自己說的高興,別人不見得想聽的時候,很多自我中心的人多半這樣

    日本的情殺類多半是很陰濕
    不像台灣是明目張膽幹掉人
    日本多半是先當個跟蹤狂,把被害人搞的精神崩潰,然後再找對方下手居多

    PAT同學>
    那傢伙真的很白目又沒用(當然人實際上不是笨蛋),我見過一次,那傢伙我連打招呼都沒興趣,難怪學妹一下對他也沒興趣了.
    幸好那神經病現在要結婚了,已經不會煩學妹了

    回覆刪除
  4. 陰濕<---抖~~~(雖然我不太懂是什麼)

    喔喔喔~難怪日本戲劇總是有種變態電話打來把女兒弄到精神崩潰的劇情(ex:地獄少女某一集)

    自顧自個的說我還不會討厭,畢竟他說的開心我就可以不那麼累,安靜的在旁邊打滾就好~~我反而怕對方是很愛質問自己隱私而且又很強勢的說我的論點不對那種人,想到就想躲了~

    回覆刪除
  5. 陰濕就是指手段卑怯又不光明正大

    這兩個聽起來就是讓人很不舒服.....

    幸好日本人多半不愛問人隱私,我在這也清靜

    回覆刪除
  6. 這幾點不失Z姐的豪爽個性.

    誰會把鑰匙把給男友啊..又不是家人.

    台灣這邊砍人好像都不用理由的耶,說砍就砍,被砍的莫名奇妙,
    治安變的很差,大家火氣都很大,一個不小心就會擦出火花來.
    但的確不像日那般地陰濕啦,會讓人精神崩潰.

    這些日子辛苦了,還有下半輩子要過呢,呷油!!

    回覆刪除
  7. 說到鑰匙

    我當時還建議我學妹叫她男友把鑰匙還回來之前
    趕快把鑰匙重新換掉,因為我感覺他會擅自再多打一把
    (當時那傢伙還沒有跟蹤傾向)

    學妹不認為他會這麼做.....
    結果他後來不但真的多打一把鑰匙
    還跑進她家偷東西裝竊聽器....討厭的要死

    還有
    我上次看到日本MSN調查問說你妳願意多打一把鑰匙給你妳男女朋友嗎?

    結果
    大部分的男生多半願意

    大部分的女生....多半不願意

    回覆刪除
  8. 只能說交朋友,眼睛要擦亮一點.........

    回覆刪除
  9. 前三點邊看邊點頭,看到第四點就笑了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