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10

目黑川夜櫻祭


去年年底的因緣際會,我第一次來到中目黑看房子,那是間在目黑川旁邊的老公寓,二樓靠河岸面著西南邊的房間.

目黑川是很有名的賞櫻景點,大致從目黑到池尾大橋車站以中目黑為中心,沿著目黑川兩旁,種滿了染吉野櫻,所以,三月底一到,滿岸的粉紅櫻花,美不勝收,總是吸引大批遊客.

當時我第一來此地時是秋天,從那和式老房間的落地窗一開,簡直是看呆了,因為是在二樓,窗一開,櫻花樹就面對著我,樹枝伸展到陽台上,陽台看去,目黑川就在眼前,還有對岸的高級商店,然後下面的行人在河岸旁悠悠閒閒的走來走去.

我當時在想現在的氣氛已經很棒了,春天一到,這裡一定更漂亮吧!

從窗戶看過去,簡直就像幅畫一樣.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房子.

現在櫻花開了,白天的櫻花東京街頭到處都看得到,晚上有點燈賞櫻的地方畢竟比較不多, 目黑川現在有夜櫻祭,昨晚就去那兒晃晃了.

晚上看有晚上的美麗,粉紅白色的花瓣裡,還沾染了白綠色螢光灯跟橙色的街燈的顏色,在燈光照射的程度下,呈現不同種階段的明度跟色彩,夜櫻感覺跟白天又很不一樣,想看夜櫻的人,除了六義園之外,目黑川也是不錯的地方.

感想不多說了,借用一句當時在我旁邊的日本女生說的話作總結吧!! 這也是我當時的心情寫照……

花よりカメラだ!!





照片待會補上.
==================================


相關資訊:東京夜桜情報





4 則留言:

  1. 哇噻,花也長的太茂盛了!
    站在現場因該會感動到哭吧.
    人有多到爆嗎?

    還有那xx不動產是...置入性行銷了!?哈哈好有趣

    回覆刪除
  2. 那個製入性行銷阿

    其實都是贊助商才會在燈籠上留名的

    因為這算是當地的祭り辦活動都要錢的阿

    回覆刪除
  3. 如果這是FACEBOOK我就按一個讚

    回覆刪除
  4. FB有PO啦!
    沒給我認真看!(丟貓)
    還不快給我回去補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