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14

13 Ararat山腳健行



我跟Mustafa約好的兩個行程,花園宮和Doğubeyazıt郊外觀光已經全部結束, 今天是完全沒有行程的一天,吃完早餐沒事做,要退房之後還要搬回Ararat旅館,但是這些需要Mustafa幫我接洽,他現在在忙,所以一個人就在市區走走,經過了Ararat旅館前面,剛好遇到在門前幫遊覽車導車的Mustafa.

「昨晚因為客滿,所以今天要送的客人很多,等我一下,忙完之後帶妳去ARARAT山烤肉走一走.

5/31晚上到達,我待在Doğubeyazıt共三天四夜,跟大部分只來半天一天匆匆看完皇宮就走的人比起來,我實在是在這小鎮上待很久,對於那種想一口氣在短時間收集很多景點的人來說,我這種懶著一直移動的旅行方式應該會讓他們很悶吧! 就算今天沒事做,待會我回到ARARAT旅館的頂樓發呆一整天也OK,那寬敞舒適又漂亮的terrace實在是太棒了,下次要多帶書,蓋著毛毯躺在那裏好好看書.

說到ARARAT旅館,之前在日本的旅遊書有介紹這家旅館關於兩年前換了新的經營者重新出發的事,剛好這家網站有英文網站,所以就問問他們有沒有空房,他們說沒有所以我就作罷.後來我請Mustafa幫我訂旅館,沒想到他會幫我訂到這家,我當時有點納悶,為什麼我訂就沒房間?他訂就有?

某天我們在頂樓聊天,我說這頂樓很舒服我很喜歡,他說,這旅館本來非常舊,頂樓本來很髒又亂這樣放置很可惜,兩年前我把這間旅館租下來重新整頓經營,才變成現在這樣子,我還想把它弄更好不過租約只有五年,現在暫時只能先做到此.

我聽了才恍然大悟: 「原來書上寫的經營者是你啊!!,我把旅遊書翻給他看.

「對阿!」他笑說.那本編輯之一的黃木桑,我還很熟,每年他都會來,是個矮矮胖胖的日本人,土耳其語說得很好喔!   沒想到從頭到尾當我導遊的人是BOSS阿哈哈.

這下真相大白了,我當初自己想預約的時候預約三晚上,但是6/2晚上早已經客滿了所以旅館不讓我預約,Mustafa幫我訂的時候,只有6/2是住在Tafran旅館,其他天都是Ararat旅館,也難怪為什麼我可以住到這家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午,Mustafa帶我去Ararat山腳下走走,還有一位他的朋友同行,是位長髮綁辮子的大叔,也是很喜歡攝影的人.



阿拉拉土山下幾乎都是草原跟岩石,然後一堆放牧的羊.



我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堆糞的甲殼蟲.



我在附近散散步回到車子附近,兩位大叔已經在生火做午餐了.



今天的午餐是炒蘑菇羊肉,旁邊放的是悶烤的綠辣椒跟茄子.



還有經典的番茄生菜
,最後再全部用捲餅捲起來.



有時會有路人經過,大家一個一個停下來,最後就一起吃跟泡泡茶,人就越來越多.





吃完飯熄火,我們一起上山走走,風景超級美的,但是今天天氣很不穩,一下出太陽一下下雨.



在走一段路之後,前方一片烏雲襲來,可能快下大雨了,我們提早下山,幸好坐上車開始下大雨,但是遠處又出大太陽,太陽穿過雲還有光線,照的前方被雨淋濕的石頭閃閃發光,真的好棒好美.



下著淅瀝嘩啦的大雨,配上眼前變化多端的天氣,還有遼闊的草原風景.再配上車子現在在放的當地的流行音樂,男主唱低沉的嗓音,跟現在的光景合奏出絕配的視覺聽覺協奏曲,好美好舒服,我有幸看到這樣的風景真的好開心.





採花的大叔XD



送了我一堆罌粟花.XD.



看來我們好像在烏雲密布壟罩之下大逃亡.之後就一直是個雨天.

結束Doğubeyazıt,明天前往Kars.

(
7/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