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14

21 黑海貿易港Trabzon




初到Trabzon的第一印象是,好悶熱,然後陡斜坡好多阿……



位在緊迫著黑海的山區斜面所建造的Trabzon是黑海東部繁榮的貿易大城,靠近岸邊大樓林立跟熱鬧的商店,但是往斜坡而上的所建的民家,是典型的黑海沿岸風景.

這裡是貿易與交通要衝, 自古以來也被周圍民族不斷地輪番支配,最早從八世紀的希臘人起,波斯,俄羅斯,鄂圖曼土耳其……,因此這裡充滿各式殖民時遺留的風格,特別是伊斯蘭教和基督教文化依舊在此可見.



我住在市中心Meydan Parki旁邊的Nur旅館,面對著可以看到夕陽的西面.



↑還有頂樓可以看到海的早餐,連續4天都吃一樣的早餐......,有一天忘了拍.



↑在市集裡一定看得到的Trabzon大麵包.



Trabzon
市區是個可以慢慢散策的地方, Trabzon最後一天,我花了一整天慢慢把這城市景點用腳走完,Meydan出發,沿著Kaharaman大道直直走,大約半小時可以到在岸邊高地上所建的聖索菲亞博物館,原本是教堂,後來又變成清真寺,裡面還保留當時的基督教壁畫.





這兩張是在OrtaHisar附近拍的,這一代有羅馬時代遺留下的Trabzon城壁,從陸橋上往下望,有很多整備良好的公園.



我在陸橋附近的公園休息,看著導覽書時,旁邊不知不覺聚集了一大堆小女孩往我旁邊坐過來……,大家很開心地抓著我練英文,然後又被抓去照一堆像了……



回到Meydan 旁的旅館休息一下,下午我又走了半個小時爬到Boz Tepe.

這裡任何地方沿斜坡而下就可以看到黑海,反方向而上可以一邊欣賞依急斜坡而上的民宅,Meydan往南邊高地Boz Tepe,可以一望整個城市跟黑海的絕景.



↑從Boz Tepe的往民宅方向的樓梯而下,很多傳統民宅巷弄感覺都很不錯,這裡的居民都非常和善.


最後走下山,又回到黑海旁的公園裡,今天真的是充分有運動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