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18

月之谷Wadi Rum

繼 Petra之後,Wadi Rum沙漠也是約旦的另一大觀光景點.


Wadi Rum是月亮谷的意思,現在雖然是個荒涼的沙漠,但是在早期歷史記載這裡有人居時期是充滿葡萄與松林的地方,另外這裡也是英國上校羅倫斯率領貝都因人抵抗鄂圖曼帝國的舞台.

早上六點,我跟旅館預約好的小巴直接載我到Wadi Rum.途中會經過ㄧ處休息區.大概兩個小時會到達.



途中的風景相當漂亮,特別是離開了PETRA時,又在高處看了PETRA最後一眼,這岩石山谷真的好美,有點捨不得.


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後地形漸漸越來越像Wadi Rum了,然後看到遊客中心,我們在那裏驗票之後,如果你有先預約裡面的營地的話,小巴會繼續帶你到裡面的村子,在休息區放你下來,而且小巴的服務人員還會打電話給你的營區負責人,他們會派人來接你,這整套流程服務也太好了!!

而且他還會問我們這些客人,Wadi Rum沙漠之旅結束後下一個行程是哪裡,大部分從PETRA過來的人接下來都是要去最南邊的亞克巴,然後建議這些同路的人先一起約好見面時間包好計程車,這樣去亞克巴就可以省錢了.

我剛好跟他們相反,我要去死海,所以他也建議我明天結束後再坐這一班小巴回到PETRA,那裏可以幫我找到同路一起去死海的人.(也太體貼了!)

很快的,我預約的Camp專人來載我,我們就在辦公室等其他客人到齊,準備出發.




進入Wadi Rum的遊客中心大門後,往南一直到沙烏地阿拉伯國境,因為是沙漠生態保護區,所以裡面只有住在當地的Rum村的Zalabih部落可以從事旅遊活動,而一般人想要進來參觀都必需得參加只有當地部落人從事的沙漠活動,禁止私自露營,而外部的人也禁止在此從事商業行為.

很多人好奇沙漠明明什麼都沒有為什麼要設個自然生態保護區?因為沙漠的植披相當稀薄脆弱,加上水源得來不易,一草一木都得生長許久,然後風沙一吹來都可能隨時帶走它們的生命,再加上人為的破壞,如果到處都是亂開車的觀光客,隨時都會把沙漠的植物給輾死,而且水源地本來會聚集很多動物來飲水,但是因為觀光客一靠近,動物也自然不敢接近,說難聽點,我們這些無知的外地人往往會打亂他們的生活行為,這也就是為什麼,人類在追求經濟發展的同時,沙漠裡從事觀光活動也必須在有限的情況得小心翼翼地從事.


勞倫斯之泉,要爬上去就是了.

這沙漠真的很美,不過那裏景色其實蠻單調的,很多地方我名字其實都記不起來,這裡是很多名電影的拍攝地,長的真的很像火星,如果你考慮要移民到火星的話,不妨試試待在這幾天看看,如果你覺得不會無聊的話可以再考慮移民到火星XD



沙子路走上坡好難走,而且沙子會跑進鞋子,所以建議穿沒有透氣孔的高統鞋子,不然沙灘鞋也很好,我是穿登山鞋也OK.
話說回來,這種沙灘下坡用衝的還蠻開心的!




古代Nabatean人的壁畫.



沙漠中的午餐,除了小黃瓜跟柳丁還有番茄這種有水分的真正食物外,感冒中的我其他都吃不下去.....

之後小睡了兩小時......,雖然今天蠻熱的但是在陰涼處睡覺其實蠻舒服的.



只要到了某景點,就是下車放我們觀光客自行參觀的時候,不過這些當地導遊多半在陰涼處休息或是泡茶XD


看夕陽的時間到了,覺得前面兩位美國夫妻的背影圓圓的蠻可愛的,先生因為很胖的關係有時候在爬山時還蠻吃力的,他太太說昨天爬PETRA根本就是噩夢XD



晚餐後的聊天時間,其實晚上上廁所時有點被這位白衣長髮的老哥給嚇一跳,因為他就睡在這餐廳,被我經過的聲音給吵醒.

另外晚上的星星真的很漂亮,可以在星空下睡覺也很棒,但是我那一天感冒很嚴重,喉嚨乾到睡不著,我還是放棄了.

雖然對沙漠有點不習慣,但是扣掉感冒,沙漠旅行還算是蠻愉快的體驗.



有機會的話下次也來騎騎駱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