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18

磁磚小鎮IZNIK

去約旦前會先經過伊斯坦堡,四年前有些景點因為沒有完成,所以這次特地多待了三天在伊斯坦堡.

位在BRUSA省的IZNIK也是其中一個想去的地方,只是當時時間不夠,這次有機會跟時間,順便也可以過個海來做個坐船癮.

我在早上4點多就抵達了伊斯坦堡的阿塔圖克機場,辦好了當地的網路卡,再等電車始發,先到舊城區的旅館寄放大行李,因為不想拖個大行李到處走,所以只帶著隨身小背包,M1線至Yenikapı,出來沿著黃色案內版的指示走(上面有寫Ido Feribot),就可到達Yenikapı港口,只要看到有船的地方就沒有錯了.

在櫃台買到Yalova,現在票漲好兇,27里拉了(回程22里拉)……我看4年前的旅遊書才15里拉.


接下來就是等船出發即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子,也不用怕上錯船,跟著一堆人走就是了.

天氣夠好的話可以看到沿途的王子群島,不過我來回天氣都灰濛濛的所以看不清楚,加上坐飛機睡眠不足,我在船上一直在狂睡.


差不多一個多小時抵達Yalova,然後往右邊走會有個小巴巴士總站,找往有寫IZNIKORHANGAZI方向的車子,最後一站就會到IZNIK.

小巴差不多是每小時一班,但是多半得等人數夠多才會發車,所以發車時間都要等好久…..,而且土耳其鄉下的巴士也沒站牌,很多人都是沿途自行上下車,常常到後來最後車上只剩我一人,而且我也不知道該在哪裡下車.XD


車大約開了1小時半左右,會看到城牆,車開進城牆後不久就進入了路很小的IZNIK市中心,司機最後把我放在市中心的圓環,就是Ayasofiya旁邊的馬路,幸好往湖的方向直直走就到我的旅館了.

這是我住的民宿,庭院很漂亮,房間也很舒服,旁邊就是湖.我蠻喜歡這裡的環境.

IZNIK位在IZNIK湖的東岸,是個被橄欖樹林與拜占庭時代城牆圍繞的小鎮,過去曾生產著名的IZNIK磁磚而繁榮,隨著磁磚產業移轉到其他城市,現在的IZNIK是個被綠樹圍繞的優閒小鎮.

我到達此地時已經是下午3點多了(早上九點就出拉了現在才到…)除了去湖邊走走之外,只到Lefke城門散散步,這裡雖然生產過磁磚,但是除了幾處象徵性的建築,IZNIK小鎮似乎已經沒那麼常看到拼貼IZNIK磁磚的古蹟,反倒是伊斯坦堡幾個大清真寺跟王宮很容易看到.

湖邊散策很舒服,我的民宿也是家咖啡店,晚餐吃的是他們做的土耳其水餃.

早餐又是熟悉的黃瓜番茄跟火腿起司了.XD

這個小鎮往東邊出城外還有個可以看夕陽的山丘,還有市區西南邊也有羅馬劇場遺跡,可惜時間不夠多,所以想要好好慢慢逛的話,可以再多留一天,有時間的話想更了解IZNIK磁磚的話還可以參加一些製作課程.

第二天上午我從小鎮裡的公車總站坐車(也是一樣等好久才發車),再坐船回伊斯坦堡已經是下午4點多了,我發現等的時間也太久了

(2018/4/16,4/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