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18

在安曼


我在安曼住宿的旅館是Amman Pasha Hotel,本身是個滿有趣的旅館,裡面的工作人員都相當親切而且很有趣,也可以安排一日旅遊,加上位置相當棒,對面就是羅馬劇場,往上走還可到安曼城,其實市區觀光相當方便,唯一的缺點是水不夠強而且熱水不夠熱,但是對於預算有限的背包客還算是蠻好的選擇.



門外還有一堆不明的道具?旅館本身也到處一堆動物走來走去,昨晚在外面看到兩隻鴨子(還是鵝?),早上在我腿上跑來了兩隻松鼠,然後我又在頂樓看到兔子跟小鴨子.....


一大早我去外面附近走走,安曼城的地形都是一個接一個的山丘,地圖上看不出地形,來到現場之後才發現這些上上下下的坡路還超級抖的,我都有點懶得走了XD



本來想走到對面的羅馬劇場看看,但是這裡過馬路都好恐怖XD,沒有紅綠燈我都不知道怎麼過,一大早旁邊也沒要過的人,車超級快的,之後又車子超級多多到不知怎麼過,我後來乾脆就到旅館的頂樓看了,旅館的頂樓VIEW超好,而且可以在餐廳點菜,他們幫你送到頂樓,你可以邊吃邊欣賞風景.

今天一直上傷腦經怎麼去Jerash,剛好吃飯時看到桌上有寫團體包車的價錢,於是問問跟我同坐的美國小姐要不要一起包車去,包車還可以多一個Ajlun城可以看,後來我們很幸運的剛好湊到4人,一人只要15JD.

我對Ajlun比較沒特別的印象,只知道是薩拉丁時代為了跟十字軍對抗時的軍事堡壘,這城堡也是在一個急斜坡上,下車走好累阿XD


在城堡裡被一堆家族纏住狂被合照,為了脫身我們花了10幾分鐘,因為旁邊想跟我們一起拍照的人越來越多XD

我們逛完後,遇到了一個大問題,就是找不到車在哪,因為每台車都長好像,而且每個司機也都長得好像,大家都得了臉盲症XD,一開始我們還上錯車了.而且停車場又在大斜坡上,大家又不想上上下下一個一個找,最後還是等司機來找我們比較快.




後來到了Jerash,這是繼PETRA跟WADI RUM後約旦重要景點,是羅馬人在阿拉伯地區所建立,也次保存最好的的羅馬古城.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星期五,是約旦的假日,所以人有點多.


個人覺得Jerash蠻大的,如果你對這時代建築有興趣的話,還是建議你做公共運輸自己來比較好,時間比較充裕,而且很便宜.這裡周圍也不怕找不到吃的,我這次本來想待久一點,結果有人說3小時太長了,所以我只能兩小時走馬看花而已.

跟我同行的那位美國小姐,他說這裡跟土耳其的以弗所很像.......我沒去過就不知道了.

司機途中也想帶我們吃阿拉伯料理,我本來也想吃的,但是旁邊又有人怕拉肚子所以不想吃,所以我也沒辦法say yes......

司機又很好心,他還買好一堆柳丁,途中想聽在一個風景不錯的地方大家坐下來吃柳丁,只可惜又有人覺得吃柳丁很麻煩,因為也沒地方洗手,所以又只好作罷XD

結果今天的旅行總是有些無奈....XD,但別人不想我也沒辦法勉強別人.跟人一起玩就是有缺點.

最後還去了king abdullah清真寺參觀,是約旦最大的清真寺.


非穆斯林也可以參觀,只是女生得到裡面的賣店換個裝把自己包一包.

另外想要買價錢比較便宜又是約旦製的土產的話,可以來這清真寺的賣店逛逛,比機場還要便宜些.



旅館旁邊的小賣店店主,回到旅館後我又跑去跟他買個水(水超重要),他昨天教我怎麼分辨硬幣的數字,今天請我喝土耳其咖啡,很喜歡跟他聊天,每次買個水我都快買個半小時XD.

跟他一起照相時,他都說自己真的太胖了XD

第二天早上匆匆離開安曼時想跟他打招呼,可惜小店太早沒有開

我是覺得今天的TOUR其實普普(其實我很想吃柳丁跟阿拉伯料理),但是我還蠻喜歡安曼城市,這次來沒有太多時間好好逛.


晚餐時,不想走太遠找吃的,就在旅館的餐廳點Mansaf,裡面像是湯的是優格,然後跟飯混在一起,我覺得飯味道普通,我對酸酸的優格飯沒那麼愛,不過那個羊肉還不錯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