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18

趕路的一天

今天都是ㄧ邊趕路一邊參觀古國王公路上的一些景點。

KARAK城的市中心.

一直都覺得,約旦的地景跟民房,都跟土耳其東南的城市譬如馬丁跟烏魯法,超級像的,連出了城外也是一樣黃色土丘交錯偶爾會點綴零星的矮林那般半沙漠化的荒原。

不同的是,約旦這裡的風沙好大,而且更乾燥,乾到衣服放室內晾,不用幾小時就乾了(我都以為土耳其已經很乾了),隨便出個門都可以變得灰頭土臉,另外,水超級重要的,沒水喉嚨就會又乾又癢的很難過。




這裡是個地理位置相當重要的地方,扼守的通往埃及與敘利亞要衝的國王道路,西面面對死海,在十字軍佔領時期是個對抗伊斯蘭軍相當重要的軍事要塞.

這山頂上有個很有名的KARAK城堡,我對這座城市的認識,是從電影知道的,如果有看過電影Kingdom of Heaven的話,裡面有個相當有名的場面,KARAK戰役的歷史舞台就在這.

裡面有一幕,兩位很有名的王,耶路撒冷國王包德溫4世和薩拉丁的對談,相信很多人都對這一幕印象深刻.

KARAK就是在這裡,只可惜鮑德溫4世去世後,KARAK的城主雷洛德撕毀國王和薩拉丁的和平協定,最後KARAK就被薩拉丁收下了.


之後還經過DANA自然保護區,這裡附近的DANA村有很多HOTEL都有安排DANA健行TOUR,有的還有從DANA走到PETRA的行程,我當初也蠻想參加的.

因爲往安曼的沙漠公路出現能見度極低的沙沉暴,載我的司機必需提早趕在天黑前回去,加上我也很累,本來還想看其他景點的就此省了,就提早送我到petra的旅館了。


蘑菇湯


Mandi,發祥於葉門的雞肉飯

今天在petra我總算吃到一餐我比較習慣的菜了......雖然有點鹹,中東料理看起來都很像吃起來都不一樣,果然還是土耳其料理好吃得多了。阿拉伯風的我實在是不習慣。

這幾天都快餓死了XD。今天的蘑菇湯總算讓我復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