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2018

前進死海

早上在營區吃完早餐後,導遊送我到昨天下車的地方等公車,打算回PETRA撈同路人.

一到公車候車處,那裏站了六位觀光客,還有兩位不知道是誰.我在此第一次遇到日本遊客,跟他們聊一下,本來以為他們也是要坐公車到PETRA,這兩位日本朋友說不是,正要問他們是要去哪時,旁邊另外三位聽到我要往PETRA的方向,彷彿遇到救星一樣,他們開始糾我一起坐計程車到PETRA.

搞了半天,原來都是找伴糾人的倆個團體,只是一個往南邊的亞克巴一個往北PETRA,另外兩位是計程車司機,他們都只缺一位,在這公車站烙人比較容易,剛好我先到了,於是往北PETRA團就先出發了.

本來打算坐公車的但是算了,這裡到PETRA計程車公定價都是40JD,我當時沒問真正價錢,也以為就是40JD,4人分攤的話照理就是10JD(比公車費12JD便宜),但這位司機時卻只收我8.5JD,我開始覺得這位司機應該還不錯.

後來到了PETRA,有兩位客人剛好旅館就在我之前待的旅館的隔壁旅館,還有一位是要在這裡做小巴回安曼的客人,司機跟我談了一下,他說我可以跟這位遊客一起回安曼大概7JD左右,然後到安曼再坐計程車到死海大約40JD(那裡公共運輸相當少,也不會到旅館),雖然這比直接從WADI RUM到死海便宜(大約70-100JD),但是這樣其實很花時間,你要不要我繼續載你到死海的旅館,我只算你50JD,不會再加價了.

我查過不少行情價,這已經相當便宜而且又省時間,去死海本來就很麻煩,我當時也感冒想早點到旅館休息,所以就這麼辦了!

這位司機相當好,他走的是國王道路,我去PETRA時的司機還不見得都走這條,一路上很多漂亮的風景他都放我下車照相,而且他人緣超好的,一路上很多車都跟他打招呼,他說這些都是我朋友!!


經過Little Petra的公路,本來一直想去這裡的,當時來的時候也沒經過這條路,這條路好漂亮.


還有往死海公路方向時,地勢越來越低越來越悶熱,來到了低地裡的荒漠,這一代荒漠很壯觀,有點像是在非洲.



南段的死海,因爲南邊死海縮小速度很快,所以很常看到白色結晶鹽,但是南段比較漂亮.


穆吉布溪谷保護區,他的死海出海口有一個王家自然保護協會經營的死海旅館,價錢經濟實惠,風景又相當漂亮,前有死海後有壯麗的溪谷,但是這旅館超難訂的,所以我改住北段的一家五星級飯店了.


本來想說明天剩下的一些未走完的旅程乾脆也跟這位司機談好了,沒想到突然有電話來,把他明天的行程給約走了XD,最後我跟他要了名片,以後有機會再找他好了.



坐了3小時的車,總算到了死海的旅館了!!五星級的飯店真的太舒服了!!感冒的這一星期根本沒辦法好好睡,因為水太弱也沒熱水有,也沒洗頭頭超癢,洗完澡後,我總算可以好好的在大床睡一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