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18

最後一站Mukawir

今天是在約旦的最後一天,由於飛機明早3點,我打算就下午包車去尼波山,馬德巴然後再到Mukawir,把這些剩下的景點玩完後,最後直接到機場.

雖然知道跟旅館談包車會貴很多,但是昨天那位計程車司機我沒約到,而且最後一天剩下很多的錢沒花完也沒意義,雖然昨晚被旅館的阿伯搞得很火,但早上還是決定去做旅館的車了.

本想去昨天經過的穆吉布溪谷朔溪玩水,幸好打消此念頭,因爲昨天下午突然變天,整個死海周圍的國家都下暴雨,連我在臉書看到,我待的Wadi Rum沙漠也下起大雨(原來沙漠也會下雨阿!!!),這些沙漠國家很多溪流都是乾涸型,平常看不到水,一下雨都相當可怕。
但是還不錯的雖然今早沒有太陽也沒下雨,至少我出門時都是涼爽的陰天,我那位司機還說對他們來說這才是好天氣.

司機叫做法撒,是位出身在馬德巴的年輕帥哥,人真的很帥又很NICE,但是有點自戀就是了XD,每次都要不斷用鏡子CHECK自己的臉.他也是貝都因遊牧民族出身.

旅館叫車雖然貴,但是服務真的還蠻好的,車很棒又乾淨又很舒服.




尼柏山在舊約聖經裡是個相當重要的地方,摩西帶著他的子民來到此,他在此走完他的生命旅程長眠於此,他無法前去對面那流著奶與蜜之地。




聖經的部分我只知道此,我雖然對聖經不感興趣,本來也對尼柏山沒特別想去,但是來到此,這裡小教堂卻讓我驚喜,除了可以瞭望耶路撒冷跟巴勒斯坦好景色,裡面休復的馬賽克畫相當漂亮,果然還是實地來一遭勝過旅遊介紹。


然後我們經過馬德巴,還有馬賽克工廠,我沒錢買馬賽克工藝品,所以就快快結束.
最後一站,西元前一世紀大希律王所建的渡假宮殿,位在很特別圓錐山丘頂上,還有一說此地是當年施洗約翰在死前曾被關於此,也就是被後人廣為流傳與改編的莎樂美故事。

聖經依舊不是我懂的範圍,但是這地方沒什麼觀光客,風景超美,雖然交通超不便,但這裡蠻值得來的。

錐型山丘的頂端是希律王宮殿遺址。這裡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

天氣不好所以後面白茫茫的,晴天的話看得到後面的死海跟對面的以色列.


風雨將至。當時帶我的司機法撒說:我敢肯定死海的另一側已經下起大雨。

我真覺的我這人真的一整個好運,剛好最後一站結束,前往機場才開始下大雨,來到土耳其後,聽說連對面的耶路撒冷整個城市的都淹了水。

我對這場約旦行的時間安排點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妙,晚一天的話,在沙漠遇上暴雨就沒得玩,剛好離開沙漠的第二天才變天,也讓我有機會看到難得多變的死海天氣(平常都是晴朗無雲),只可惜沒泡到與死海而已。

看來,天氣是真的異常了。


晚上在機場的入境迎接大門付近有人在唱歌跳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本來在在皇后機場的漫長等待,有點解悶了.


話說回來,約旦除了交通不便外,其實相當適合自助。風景美,約旦國土不大,景點都很近(最遠的也不過安曼到PETRA三小時)治安又好,約旦人對觀光客又超親切又很有禮貌。

也沒必要怕語言不通,因爲我遇到的都至少都會點英文所以不用擔心會溝通不良。

連我ㄧ人玩也開心,所以有興趣的人快行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