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9

新加坡,意外的旅行


沒想到,最後一天不是回日本,而是來到離日本越來越遠的新加坡了XD.

10/11日一大早我收到了班機取消通知,如我預料中的.

從KARS和MUSTAFA告別後,兩個半小時的國內線來到新伊斯坦堡機場,我就立馬展開了更改回程時間.

本來以為頂多是在伊斯坦堡多待一天馬上就有飛機可以回去了,結果完全不是.

畢竟因為颱風取消整台班機,影響人數眾多,幾天後回成田的班機全滿,最快要等到10/19號,也就是一星期後.

不然,就是飛到其他附近的亞州國家,然後再自行買機票回日本,因為土航只有從伊斯坦堡來回的班機,沒有其他國飛其他國的班機......

但是亞州附近的城市也都滿了,只剩到新加坡了.....,連飛回台北的都沒有.

我一開始考慮了一下,10/19號好了,但是後來土航的旅館招待人員跟我說只有一天的住宿可以提供,叫我再跟土航售票台聯絡......

就這樣我就在這大機場跑來跑去,最後還是決定當天飛到新加坡了,早點走可能比較好,現在颱風季,誰知道下場颱風甚麼時候來..

因為有30年沒去過新加坡了,所以有點緊張,雖然印象中是免簽,但還是趕快上網問問朋友意見,後來還是決定新加玻比較可行.

在機場還可上網時,我趕快買了只剩下兩個座位的新航機票(還是回羽田的!),剛好趕在連假14號完前可以回到日本,確認買到後,我總算放心可以上飛機了,鬆了一口氣.

在機上,看著天空地圖,心情又難過起來,飛機正好飛過土東,是我早上還在的地方,早知道飛機會被取消,那乾脆10/19回去也好,我好想在土東多留一星期阿!

順便一提,土航飛新加坡線的餐點蠻難吃的,跟日本線的差很多.

來到樟宜機場後,看到到處中文字,連入境審察人員都直接跟我用中文聊起天來,本來心情不安的我放下心了XD.

樟宜機場真的蠻有趣的,又大又好逛不會無聊,免費網路又強大!!還是亞洲的機場最有親切感,連英文用字看起來都相近,而且這裡好多中文訊問台,不像在伊斯坦堡機場時只是開個班機取消證明,一直被當皮球踢來踢去(幸好最後總算遇到對的服務人員帶我去對的地方)。

幸好來到新加坡來對了。

結果今天來到樟宜機場,也是擠滿了一堆在詢問的日本旅客。

大家都跟我一樣是難民啊⋯⋯



這三天,我就以機場第三航廈為家,這機場到處都可以躺,雖然冷氣有點冷,然後每天早上都在很香的咖啡味中醒來,再度被東曬的太陽給熱醒.



第2天,決定出去走走,問了服務台植物園怎麼走,買了3天用的捷運卡就到處亂走,反正也沒做功課,哪裡有吃的有逛的都可以,在牛車水看到好多美食很好吃也都想吃可惜胃不夠大。

這裡真的好熱,然後冷氣又超冷,我從沒有冷氣的歐洲來到此,溫度簡直是平行宇宙XD

因為在機場跟飛機上沒睡好的關係,再加上蔭涼處又舒服,所以我又在植物園裡睡著了,幸好新加坡治安很好.

結果兩天後回到家,我又再度感冒了,就跟去年出國一樣,沒睡好又待在機場,天氣冷熱溫差大,我總在這種情況下會感冒,好在這次是回到日本了.
來新加坡一定要吃肉骨茶喔!!松發肉骨茶,機場裡就有兩家!

雖然是不預期的意外來到新加坡,覺得這裡是個蠻適合放鬆購物及享受美食的好國家,對這裡印象還蠻好的,以後有機會我還會再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