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9

玩了兩星期的後記



自從回到家之後,每天我都在做回不了家的惡夢,人不是在機場徘迴就是在沙漠裡迷路.

然後回家就感冒了......,每次出國都會感冒,幸好這次我已經回到家了,看個醫生一兩天就好了,想起去年一邊玩一邊重感冒覺得人都快掛了.

沒想到這次出國居然會需要用到保險,以前都覺得這只是買心安而已,只是我發現與其醫療保險,那種旅遊不便險用到的機會反而更大,特別是這種颱風的季節,班機被取消並不是航空公司的問題,所以你能從航空公司得到的補償很有限,剩下的只能用你的不便險來COVER你的損失,這次真的有好好學到了!


天有不測風雲,想不到我回程的班機剛好會遇到今年最強的哈吉貝颱風,就我那一天的抵達日本的班機被取消了....


不偏不倚剛好就是10/12(一大早就收到土航的通知),回日本後記得要買彩卷.




從KARS飛到伊斯坦堡後我就立馬展開回程班機的事宜,比想像中還難搞,橋了有夠久,為了開個取消證明,我在這個新的伊斯坦堡機場到處奔波(這機場很大阿....),一來影響太多人,幾天後的班機都滿滿的,二來其他的國家也沒機位,特別是去台北的老是嚴重超賣,也別想飛到台灣.
當時土航給我兩個選擇,10/19的直航班機,然後加上一天的食宿招待,另外一個就是飛到新加坡(其他的亞州城市已滿),但是剩下回日本的航班得靠我自己想辦法.

我還得上班沒辦法待到10/19號(雖然我好想再飛回去土東玩一玩),而且現在颱風季節,誰知道下一場颱風甚麼時候會來,沒搞好我整個10月都沒工作了,反正早走晚走都得花錢,時間才是金錢,反正有保險可以補一些,最後還是趕快買沒剩多少機位的票回日本,然後就先好好在新加坡玩幾天了.

很幸運新加坡還有機位,起碼這國家不用簽證玩起來又方便,如果我被送到中國或香港,我沒台胞證身上也沒有旅行證問題才大了.

又幸好,我很快地上網買到了14號從星加坡回日本的新航機票,雖然小貴了點,但是只剩兩張,而且比日航便宜一半,至少14號連假結束前趕得回去,也沒得挑了.

就像一開始我在捷克掉了相機一樣,現在相機已經有人先暫時幫我保管了,而後又因為颱風我又多了幾天的新加坡之旅,這次的旅行總是有些小危機,幸好最後都平安順利.

現在正在煮著肉骨茶,煮得整屋都好香,待會就可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