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19

於捷克藍儂牆

在布拉格的這幾天,基本上沒有特別想踩點地方,頂多就是往城堡的方向,剛好附近有點可以順路,就去看一看.


經過藍儂牆,這是世上最早的藍儂牆.

看到在捷克的藍儂牆上為香港打氣的外國朋友。


這一陣子總是聽到香港很多令人難過的新聞,一來到此地,寫得滿滿的為香港祈福的字,我看了眼淚都掉出來了.

跟在藍儂牆的香港年輕人聊了一下,他們很無奈的說,這些紛爭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我後來幫一位香港人拍了照片,真不巧,他的相機也是6D,我心情又難過了一下(嗚嗚嗚我的相機啊 .....)

我來的時候正好時值十ㄧ連假,當時的藍儂牆寫上慶祝中國共產黨70周年大慶的”70”,想當然地,這70很快就被人塗掉了......,然後又再度被光榮香港或是其他塗鴉蓋上,就這樣一直無限迴圈.

香港的藍儂牆被拆了,捷克的藍儂牆依舊仍在。

自由可貴,珍惜你所擁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