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9

遺失相機記(轉)


10月3日,我在布拉格的第三天.

第一天公車司機死都不讓我靠近公車之後,我就放棄找相機了.

但是,我越想都很不對勁,明明我的相機就在公車上,司機一直死不承認有相機,明明就是很簡單地,你們告知你們的司機,我去領就可以解決的事,總覺得之中卡著甚麼?

越想越不甘心,於是昨天晚上我上網找到了Rejio jet的失物招領的聯絡處,試著用EMAIL聯絡看看,畢竟我的手機在國外沒辦法用,然後前天幫我聯絡的旅館小姐這兩天也不在.

本來今天是要去Kutná Hora看人骨教堂,但是想想或許公車處會有聯絡,而且今天一直下著雨,出門也麻煩,所以還是決定待在布拉格好了.

果然今天還是什麼聯絡都沒有......

10月4日,這是我在布拉格的最後一天,下午兩點我就得離開捷克前往土耳其了.

結果公車處還是沒有回覆,我還是死心了.

在櫃台CHECK OUT,剛好又是前幾天幫我聯絡的那位小姐.

她問我,相機拿到了沒?我就把前幾天遇到的事跟她說.

她跟我說或許相機並不在那台公車上,但是很肯定的事,這幾天你的相機一直都在公車上晃來晃去XD

今天公車處有聯絡,說我相機現在在324公車上,大概在下午三點會到我之前下車的Na Knížecí,16點半會到達公車總站,Florenc,叫我再去試試看.

她建議我到Na Knížecí去,雖然要坐地鐵過去稍微遠點,但是起碼我知道公車在那裡停,但是Florenc雖然就在旁邊不到300公尺的距離,但是那裏非常大公車很多,可能會找很久.

我聽了有點難過,跟她說我待會就要走了,可能沒辦法待到下午3點以後了,沒有辦法用寄回日本的方式嗎?

她跟我講了理由,我有點半懂不懂,好像沒辦法以我付費的方式寄回日本(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國際包裹不能對方付費....),基本上還是希望我能在當地領回是最好.

本來已經放棄希望,但是在最後一天又突然出現機會,結果我還是沒辦法去領相機.

我失望地走出旅館,想了一下,該怎麼辦?

後來還是覺得,既然它都出現消息了,我何不妨再試試?

但是該怎麼做?我沒有朋友住捷克阿?

腦袋突然想起之前有人在土耳其版上說自己遺失的東西找到了,因為要回台灣了所以沒辦法領,於是上土耳其旅遊版上詢問,剛好就有人幫她領回相機,我何不妨用網路試試看?

於是決定了,我又走回旅館櫃檯,再次跟那位小姐確認我相機的所在地,真的非常感謝她,雖然她說她沒辦法幫太多,但是我覺得這已經很夠了.

於是我把相機的事在臉書上公開,很快的很多朋友開始幫我散布消息,也包括在跑團的領隊朋友也跟我聯絡,不過可惜的是大家都沒辦法在今天我規定的時間內找到人幫我領相機.

這時我一邊坐公車一邊前往機場.

失望之餘,我再度想其他的辦法,我查看看公車處有沒有回覆,看來是沒有.

想找一下前天寫的信,打算再寄一次看看.

按到信件搜尋欄,打個R開頭,結果出現一大堆相關R開頭信件,赫然發現,在垃圾桶裡,其中夾著一封RejioJet回給我的信件,是昨天發的.

原來回信跑到垃圾桶裡了......,照道理我先發的信,回復不應該會跑到垃圾桶的,原來公車處換了另一個郵件帳號回我,所以就被丟到垃圾筒裡了.

幸好命中註定讓我看到了,幸好幸好.

於是我回了今天那位旅館小姐給我的情報,讓他們比較容易確認是我的相機,看到公車處有回我了,我總算放了心了.

就這樣我先上飛機了.

來到土耳其有網路之後,公車處又再度回我EMAIL,他們說已經找到我所描述的相機了,他們已經先把它拿下來,暫時放在Florenc車站的RejioJET咖啡店裡保管三個月,至此,我總算放心了,至少不用看到它到處在公車上亂晃了......(現在想想當時看到公車上的布娃娃大概都是遺失物吧!)

我到達Trabzon之後,一位住在匈牙利的羅先生跟我連絡上了,他說他下星期會帶團到捷克,如果確定定點的話,可以幫我領相機.

至此,人生又出現希望了,幸好我沒有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