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14

Midyat的古城區



今天一整天都在Midyat附近觀光,從今天起,我總算第一次看見了藍天白雲.

土耳其是個到處都是古蹟的國家,除了新興城市,很多城市都保留著舊市區,然後為了現代化建設,會在舊市區附近再蓋個新市區,Midyat也不例外,他們的舊市區古城,就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到現在都還有居民住在此地.



早上我們就在這充滿石造的古城散步,途中遇到一堆在玩耍的小女孩,因為我一看就是外國人的臉格外顯眼,他們很好奇地一路跟著我們.

因為我不會說土耳其語,他們就一直抓著Mustafa問一堆我的問題XD,我總算可以逃開專心拍照了.

我問了Mustafa,這些小女孩主要在說什麼?

『她們說:「妳不可以只講英文阿!像妳到了日本就會說日文一樣,為什麼來到土耳其就不會說土耳其語阿?」』,當場被這些小孩打臉我實在沒辦法反駁,.難怪我只要一說話她們就在起鬨XD.



結果小孩是越聚越多,大家都跟過來,因為小孩的喧嘩太吵,結果很多屋裡的小孩都探出頭來看.



跟到天荒地老.....



最後我們到了Guest house前,他們才離開,照片這位推娃娃車的小妹妹因為跟我們跟得太HIGH了差點忘了她車上的弟弟,還跑回原地把她弟弟推來.




Guesthouse的客房,以前的客房這麼豪華.



這Guesthouse是當年修道院的招待客房,現在開放給人參觀,頂樓的視野非常漂亮.



遠方可以看到很多白色帳篷的難民營,這裡離敘利亞國境很近,南邊這一帶有不少收容因為戰爭流離失所的伊拉克及敘利亞的難民.



離開古城,往市集方向走去,Midyat跟馬丁這一帶金屬細工飾品很有名,到處都可以看到刻工細緻的飾品店.價錢便宜,而且造型真的很典雅漂亮,我個人雖然很喜歡這些金工飾品,但是很少在戴,所以很沒有買了.



右半邊是棗子類的水果乾貨,左半邊全是甜點類,像是包著堅果的橡膠糖,中間的方塊物很像豆腐但是不是,也是甜點的一種,至於味道如何我不清楚,感覺好像很甜......



下午我們參觀敘利亞正教修道院Mor Gabriel ,這是個西元397年建立,世界最古的修道院之一,到現在還有修道士在生活的修道院,在土耳其南邊國境混了很多種民族,除了信奉伊斯蘭教的土耳其,阿拉伯,庫德人之外還有以基督教分支,敘利亞正教之類的亞述人,就是曾經建立上古文明的亞述帝國的亞述人後裔,因為也是一直受到戰爭跟宗教迫害,現在全世界只剩下幾十萬人,主要分布在伊拉克北邊土耳其南邊,跟庫德斯坦相互重疊的地方.所以這裡的都市可以同時看到教堂跟清真寺混搭在一起.



今天在溪邊吃晚餐,溪邊現撈的烤魚,這家在溪邊的小店夏天是個非常涼爽的避暑餐廳,但是現在好冷阿......

(2014/10/20 Midy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