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14

AHLAT的古墓區

今天離開凡城,車子沿著凡湖行駛,朝向凡城對岸西邊150公里距離的城市,塔特望TATVAN.

凡湖是土耳其最大的湖,大的如海一般,當地的庫德人也稱它為海,亞美尼亞人離開了土耳其之後,也懷念這凡湖,把他們國家的最大湖取名叫做Sevan,意思就是黑色的凡湖.

凡湖不但風景美麗,它的湖水顏色更是神祕多變,聽說一個地方裡,一天顏色至少有七段式變化,我待的時間不夠長,所以沒時間好好觀察它到齊全,但是沿路已經看到不少.



例如第一次來時的透明藍綠色.



然後昨天經過時,呈帶濁的黃綠色.



今天看到的是牛奶色.



然後快到TATVAN的時候又像巴斯克林的顏色.

今天天氣比較不好,本來要上山看風景散步也只好取消了,所以我們先繞過TATVAN,前往西北邊的Ahlat古墳區.



途中經過了第一次曾去的阿克達瑪島,島上有個漂亮的亞美尼亞教堂,不過這次我們只是經過不坐船過去看了.



下午來到Ahlat墳墓區,這是大約建造在1718世紀的懬大墳墓區,其中也包括12世紀蒙古統治時代留下的墓碑,在高2公尺的墓碑有幾何紋飾的雕刻裝飾,不知為什麼這些墓碑都是通一方向.

開車的途中
,車子突然被來自前方不明黑色物體擊中,我們到了Ahlat之後,Mustafa在停車場檢查車子,我一個人就自行去墓園裡逛起來了,沒想到墓園不用收錢.



這墓園真的好大,前方天氣放晴陽光從雲裡灑出來,很合眼前墳場的FU.



還有園內到處都有這種不知名的圓球小花,很漂亮.

墓園很大,給遊客參觀的路只有一條,但是沒想到入口不只一個,沿著另一個叉路走下去,我走到了另一個住宅區入口,本來以為這個入口外面應該也可以通到停車場入口,結果發現彼此隔著一堆建築障礙物還有一大段距離,整個墓園只又有我一個人,不想繞很遠的原路走回去,也不想走外面的民房,那又很容迷路,於是我只好自行抄捷徑,直接穿越切過墓園裡面走,只要沿著牆壁,應該是可以很快走回停車場那一端.

打擾躺著的人畢竟不大好,不過幸好我還是找到停車場了,但是來到停車場,只有車子,Mustafa卻不見了,本來我以為他大概跑去喝茶了,我也不以為意,於是等了一下,結果他依舊沒出現.

幸好我有帶手機,打電話找他,才知道他也跑到墓園裡找我了,只是電話裏頭他似乎很緊張,說一直找不到我,我跑到哪去了.(我只是從墳墓那邊走出來,難怪我也找不到他)



本來以為車子只是被類似黑色塑膠片打中,應該沒甚麼事,但是沒想到左車燈被擊破了,到了TATVAN附近的車廠給人看一下,但是好像沒有同型可替換的燈罩.



來到市區的TATVAN剛好遇到夕陽西下,整個主幹街道Cumhuriyet Cad.都曬得紅通通的.土東的城市街道都很好懂,基本上的主要道路通常只有一條而已.通過這一條,這個城鎮差不多也走完了.



冬天將要來臨,我在土東這這幾天,總在天空上可以看到大批的鳥類在空中過境,非常壯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產季的關係,我很常看到街頭賣著超大的高麗菜,至少比我平常吃的要大上三四倍,相形之下,你看旁邊的哈密瓜顯得多嬌小,其實他們的哈密瓜還是比我們常吃的哈密瓜要大一點喔!只是這種量我一個人一個月都吃不完阿.

(2014/10/18 TATV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