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4

再訪土耳其

沒想到離上次去土耳其才不到半年,我又再度踏上土耳其的土地!

早在還在土耳其時,我那位導遊朋友Mustafa就不斷邀請我希望我再多留個幾天在土東,他希望能夠再帶我去更多的地方,但是當時已經沒錢,簽證也快到期,所以我就沒再多留了,儘管六月底回到日本後,他還是不斷地邀請我,希望我能夠再來土東一遊.

剛開始本來想該收收心去找份工作了,但我發現我還是定不下心,雖然我去了我想去的國家,但總是有甚麼沒有完成的感覺,再加上一堆生活瑣事跟經濟壓力的困擾,搞得我心情很混亂,但我心一直都留在土東那塊美麗的土地跟親切友善的人民,又讓我心動想再前往.

於是我考慮了幾個月之後,才在九月初,決定要再度踏上土東之旅.

今年我給自己訂的旅行主題,叫做界限之旅,對於海島人的我從來就沒去過所謂的國境的地方,所以包括跨洲的界線,所以我選擇土耳其也是因為此,因為它不但跨歐亞,也跟很多國相連接.全世界這樣的國家並不多.

第一次去土耳其時,我來到伊朗,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喬治亞,經過黑海,最後來到希臘跟保加利亞的各地國境小鎮,也讓我從中亞風看到歐洲風,這國家千變萬化真的不可思議令人大開眼界,我到現在還沒看過有這樣的國家,而且完全不讓我失望.

但是唯一的缺憾,就是沒去到伊拉克跟敘利亞的東南國境附近逛逛,但沒想到第二次的旅行裡,我很幸運地,Mustafa開著車帶著我朝東南國境前進,總算圓了我今年的國境之旅的夢想.



紅色線為這一次的路線,灰色是第一次的路線.我們從凡城VAN出發,經過TATVAN、③HASANCAFE、④MIDYAT、⑤MARDIN、⑥SANLIULFA、⑦HARRAN、⑧NEMURT MOUTAIN,然後再原路折返回凡城,最後一天10/28我再坐飛機去伊斯坦堡轉機回東京.

雖然同樣都在土耳其,兩次旅行的方式及地點跟交通手段都不同,體驗的方式都不同,第一次是做足了計畫,坐著大眾運輸,切實的實行,讓我對土耳其旅遊方式有了概念,而且第一次的那種新鮮感,真的只能在第一次獨有;第二次的時候,我完全任由Mustafa來開車帶我,當個傻傻的觀光客,也沒做甚麼功課,但是他開車帶我去好多旅遊書上找不到的地方,再加上東南邊很有中東阿拉伯風,也帶給我很多不一樣的驚喜.不管怎樣兩次都很愉快.

於是10/15晚上九點半,我又再度地搭上土航,從東京起飛,前往伊斯坦堡轉國內線到東部大城VAN,Mustafa會合.



照片是在伊斯坦堡的阿塔圖克機場國內線拍的
,我到伊斯坦堡時才凌晨四點,離國內線飛機起飛時間還早,大家都睡成一團在等飛機.這一天前前後後花了將近一天的時間在坐飛機上面……,到了凡城我已經全身痠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