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4

民宿KARADUT和Mustafa的廚藝



昨天整晚趕路,我們到達Nemrut山附近的Karadut村落,在這裡的民宿待了將近三天三夜.

今天本來是要去山頂看日落,但是山頂的雲似乎有點多,天氣雖然很好,但是在山頂看日落時效果還是會打折.

所以今天一整天都是我的自由活動,我就在這裡,沿著唯一一條山路,在各時段上山,下山來回散步.

我們住的是家小民宿,平常看店的只有老闆的兩個年輕兒子,這裡風景優美,附近的農田花園都可以到處走走,而且當地居民都非常熱情友善,除了沒有熱水可以洗澡之外,我還蠻喜歡這個悠閒又舒服的鄉下.



從山腰上往下面山谷村落望去.

Mustafa今天也是很優閒,這幾天都在開車,車子滿是灰跟泥土,他就花了一下午時間在洗車.



黃昏的時候大家撿柴在外面生火泡起茶來了.



現在也是石榴的成熟產季,隨處可見家家戶戶種的石榴熟的都爆開來了.

土耳其很多農作物都是自家種自家吃,還有餘力外賣,幾乎都不放農藥,雖然樣子沒那麼好看,但是只要熟了,隨時都可摘來食用,新鮮又好吃,真不愧是農產自足率100%的農業大國.

Mustafa跟我說,這裡種的東西,妳只要想吃,盡管直接摘,沒關係的,特別是那些石榴.

我又想起以前小時候,當時的天母還有農田的時代,我對田地種的高麗菜充滿好奇,於是往田地走去看,結果被一位阿姨阻止,她說剛撒了農藥,很危險的小孩子不要靠近.

來到這根本不用擔心農不農藥的,想怎樣就怎樣,好久沒有吃得這麼安心了.早期的農業生態不是本來就是如此嗎?.



這是今晚的晚餐之一辣甜椒,我喜歡的菜.我超愛吃辣的,每次看到這類的一定會問辣不辣.



茶泡好了,配上剛摘下的酸酸甜甜的石榴,來到土耳其之後我才知道石榴要怎麼吃,原來種子是可以直接吞下肚的.

Mustafa跟我說,待會民宿的人回到他們家裡帶自家養的土雞來,今晚我來掌廚,晚餐來燉土雞.



在等待晚餐時,我再度散步走上山看夕陽打發時間.

土耳其料理雖然簡單,但是其實都很花時間,不管是烤得也好,水悶煮也好,都得等.



等我下山回到民宿,廚房裡已經站了一堆等不及想吃Mustafa的燉土雞大餐的男兒們了.

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裡本身是個天然無污染的環境,所以養出來的牲畜肉類可以本身就這麼好吃的關係,我每次看Mustafa做菜時,他的調味都非常簡單,鹽跟油而已,然後長時間加水悶煮(至少一個小時以上),這裡也沒有味精這玩意,但他就是可以把菜做的很好吃,我就算看過他煮全程,回到日本後照做一遍,還是做不出那樣的味道.

他對他的廚藝一直很有自信,我說怎麼每個我遇到的土耳其男生都那麼會煮飯,他一定說,那一定是他煮的最棒!



從傍晚煮到晚上至少三個小時的馬鈴薯燉土雞總算煮好了,配上自家養有彈性又結實的雞肉,燉煮好幾個小時,我覺得味道真的很棒.

再加上一堆田地種的青菜甜椒,還有小米飯麵包捲皮,土耳其式晚餐大功告成.



(2014/10/24 KARAD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