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4

Hasankeyf庫德族的起源地



今天的天氣依舊很不理想,儘管我們住在可以望見凡湖的Mostar Hotel,但是早上的湖邊的視野不是很好.



但是這家的自助式早餐我卻很喜歡,種類不但多,而且難得在這個寒冷多雨的早上,有著溫暖的熱湯可以喝,還有各式我超愛的醃製黃色小辣椒以及種類超多的起司,是我這次旅行中最喜歡的早餐之一.



今天起向東南敘利亞國境方向前進,路上依舊遇到搖著可愛的羊屁股的大批黑面羊群,我實在好喜歡這段影片,當時放的音樂跟當時的FU實在有莫名的合拍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車子離開TATVAN,過了幾個山頭之後,雨也停了,溫度也沒那麼寒冷了,取而代之的是乾燥溫暖的天氣.從這裡開始夏天氣溫可以高達40度,現在的20幾度上下反而是個適合旅行的季節.



我們今天朝南邊的Midyat前進,一路上經過很多地方,首先來到位在Batman跟Diyarbakir交接的Malabadi橋.



Malabadi Bridge建於1145年,一直使用到1950年代,旁邊蓋了新橋為止,橋裡面還有休息室,供當時經過的旅客休息,就是照片上有窗口的部分.



之後車子經過了Batman,蝙蝠俠,很有趣的地名,不過沒有甚麼景點,但是個大城市.





然後車子又沿著底格里斯河前進,左邊是布滿了洞窟的住家,右邊是被底格里斯河切割的垂直山壁及河床地形,非常美麗.



在河邊附近的Zeynel Bey 陵墓停了一下,這是紀念一位叫做Zeynel bey,他是Hasankeyf的統治者,Uzun Hasan的兒子.因為戰死在這裡,所以父親在這裡為他建立了陵墓.



在這個陵墓的後面山壁上的我們可以看到Hasankeyf古城堡的一部分,山頂是城市,沿著左邊山頂一帶都是城堡,其中中間的通路原來是有石頭擋住看不到的,後來山壁漸漸風化,內部的通路漸漸就被看到了.



要看清楚前方的古城堡,可以再沿河岸走下去,來到Hasankeyf橋邊,走進市集裡,就可以看到石窟古城堡的入口,這是個建在135公尺高的單一岩石古城市,只有東西面兩個入口,西面只有一個閘門連接底格里斯河,照片中大部分以前都是被岩石蓋住,因為岩石坍塌,才看得到現在的洞窟.

提到Hasabkeyf,它是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方,不光是這個古城堡跟附近的古蹟,這一帶相傳是庫德族人的發源地,也是世界遺產的候補地,但是這個重要的歷史發源地卻面臨即將消失的危機.

因為土國政府的G.A.P東南安納托利亞計畫,底格里斯河上游將要蓋大壩,屆時大壩完工啟動,這一帶到Midyat都會淹沒在水裡,我們也無法再度見到這附近底格里斯河的美景了.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既然即將要淹沒此地,我實在不了解,修復右邊的舊橋墩是要幹嘛?



我在拍這張時,一位經過的男生,他叫我一定要把他放進這個位子裡.XD



今天我們在河邊用晚餐,有魚有雞有牛有羊,我喜歡的烤肉總匯.



用餐的同時,今天的夕陽好美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