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14

另一個Nemrut山

除了昨天去過的,位在Adiyaman的世界遺產Nemurt山之外,在Tatvan郊外也有一座同名的Nemurt山.前者是個歷史古蹟,後者是個火口湖聞名的自然景觀火山帶.

前一個星期在Tatvan時天氣不大好,沒辦法上山,所以就沒去Nemurt山了,但是我運氣很好,當我結束旅行,往原路方向再度經過Tatvan時,老天給我機會,送了我大好的天氣,總算圓了我去Nemurt的美夢.

10/26我們離開Karadut民宿,途中連車一起上船渡過幼發拉底河,然後沿者原路返回Van,經過了曾經去過的Mardin,Midyat,Hasankeyf,一路上從半沙漠的公路漸漸的快到Tatvan時,又開始變成青綠色的草原,然後我們又再度看到凡湖,以及即將要冬天而由綠變黃的白楊樹.

跟兩個星期前比起來,現在又更像冬天了,還沒11月連山頭都開始積雪了.

10/27下午來到Tatvan,天氣很好,還有點時間,Mustafa順便帶我去Nemurt山.



果然來是對的,這裡真的太美了!火口湖周圍正染著一片秋意正濃的黃紅顏料.



這裡沿路上處處都是目不暇給的美景.連另一邊可以望見凡湖的視野也很棒.






Mustafa帶我來到火口湖前面.剛好迎接的夕陽.



秋天正美,只可惜現在白天實在太短4點半太陽就下山了,沒辦法久留,因為土東路上完全沒路燈,天一黑就伸手不見五指.



這火口湖有兩個,一大一小,兩個顏色都不一樣,但是小的那個現在變很小,現在太暗了有點看不清楚.



下山之後,天開始黑了,前方凡湖旁邊的Tatvan上空冒著不明的白霧.

幸好在我要回去之前還是趕上了這裡最後的美景.



晚上回到Van城,這是我在這次旅行中最後的晚餐,Mustafa的燒羊排,他開車開了好幾個小時,回到家還花了一個多小時為我煮了我超愛的羊排,這次的旅行我實在是毫無遺憾了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