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07

幸福的麵包店

和風料理我喜歡,但是在日本,我最喜歡的食物,不是壽司也不是精緻懷石料理等純日料理,而是日本的西點製品,麵包.

我本來就愛吃麵包,再加上日本的麵包精緻多樣,烤出來的麵皮跟質芯有說不出的扎實美味,所以,這種平價(跟其他吃的比起)的食物,在我的食生活裡有著非常非常重要的地位..

Boulangerie Bonheur(ボヌール)是我最喜歡的一家法式麵包店,意思為幸福.

每天早上上班經過茶澤通時都會看到這一家很小的麵包店,他外面門口擺著一堆法國麵包吸引我的注意,店裡麵包種類很多,而且可以試吃,不吃則以,吃了就不得了了,每種都太好吃了,胃只有一個,但我又貪心都好想吃,害我每次都難以抉擇,結果每次都買了一大堆.這種有高水準的法式麵包店價錢卻是平易近人令人感動,後來大力推薦給同事們,現在幾乎在我們組上在午餐時間裡,三不五時地在桌上都可以看到裝有麵包的藍色Boulangerie Bonheur的塑膠袋.而哪種口味比較好吃,大家交換著幸福的麵包的心得也常變成我們的午餐話題.

招牌麵包正如店名,叫做幸福的麵包,如圖有個大B的標誌,使用嚴選的法國產的小麥在加上用富士山的溶岩製的石窯燒烤,鹽是選自歐洲最北,有著法國兩千年製鹽歷史的名產地的鹽,還有天然酵母是取自蘋果及葡萄乾,讓麵包帶有點自然的酸味.吃起來外殼非常硬,但是芯裡面很軟,吃起來有點淡淡的鹹味跟一點酸味,越嚼越好吃,雖然大部分都是把他切片作三明治之類,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一個大麵包什麼都不加慢慢啃.
所有琳瑯滿目的麵包裡,我跟我幾個死忠此店的粉絲同事來說,很多人一致推薦巧克力麵包,其貌不揚的圓圓外表,有時候麵皮因為沒封好巧克力還會流出來的醜樣,但是卻是很多人的最愛,尤其是剛烤完後,夾起來的瞬間麵包軟到好像會溶化一樣,你還會擔心一下這麵包真的沒問題嗎?吃了之後,他那裡面包著的大量的甜又不膩有點點小苦的巧克力醬在嘴裡化開,在配上無糖的黑咖啡,這對我來說真是人間美味.

師傅是個法國人,曾在法國不少有名的餐廳老店務職的麵包職人,2004年來日開設幸福的麵包店.這名字我真的挺喜歡的,好吃的麵包令人幸福,推薦給同事們,現在大家都愛上這家麵包店了,所以一起幸福吧!!

幸福的麵包店網站

7 則留言:

  1. 麵包雖然好吃,但太精緻
    記得多吃點蔬菜水果XD
    (歐巴桑化的叮嚀....)

    回覆刪除
  2. ....
    人家不喜歡吃紅羅蔔跟茄子啦!!
    (大吵大鬧大吵大鬧)

    回覆刪除
  3. 不要那麼激動,人家不過要你多吃蔬菜水果,又不是要你只吃紅蘿蔔跟茄子,話說茄子我也超討厭,軟軟的,想起來就噁(噁心中)

    回覆刪除
  4. 茄子真的很噁心......
    日本的漬物就是有很多茄子......
    我實在不知道他好吃在哪裡

    回覆刪除
  5. 哈哈~ zizi像小朋友一樣挑食喔~~
    不乖 打屁屁~~

    麵包看起來好好吃喔~~
    口水要留下來了...
    最近什麼都漲價
    麵包越來越小
    越來越貴 ╮(﹀_﹀")╭

    回覆刪除
  6. 呵呵
    吃過日本的麵包之後
    我在台灣就不會那麼想吃麵包了

    原來好吃跟不好吃都還是有差阿

    回覆刪除
  7. 喂我什麼時候要你吃紅蘿蔔和茄子啦?XD
    (亂揉死小孩的頭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