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14

06土耳其咖啡


我這個咖啡因深度中毒的患者,當然也要不免俗地介紹一下土耳其咖啡.

土耳其如果點飲料的話,如果說你要咖啡,他們通常會給你土耳其咖啡,如果要叫一般我們平常喝的咖啡的話,那要念neskafe(記得是這樣念,字我不會拼).

土耳其咖啡跟一般用豆粉過濾的咖啡不同之處,它是直接咖啡粉還有糖融在一起煮,然後再等它沉澱之後,喝上面的咖啡,喝完之後,裡面剩下的豆粉還可以拿來做占卜; 占卜師把杯子蓋上盤子,然後整個倒過來,等一段時間後,打開來看杯緣滑動的咖啡渣情形來判斷其結果.

Historial旅館的最後一天,老闆教我泡土耳其咖啡.



1.
兩人份,水兩杯,一人就是一杯,以此類推,糖基本上是一個人喜好酌量,這裡是以兩中匙為例(這又是老闆的喜好......,我覺得太甜了)



2.
然後將1的水跟糖一起加入煮杯,等它煮開到滾.

3.
先把咖啡杯加熱水讓它預熱.



4.
2的煮開咖啡倒入咖啡杯,先個到一半,然後全倒完.完成


5.看個人喜好加甜點囉,今天配巧克力還有石榴堅果軟糖.



至於味道......,,我基本上覺得還好,在土西時,我喝的都太澀太酸了,而且常喝到粉很討厭,大部分糖又加太多.但是到土東時喝到的卻不錯喝,很順口也比較苦,也比較沒那麼甜,我還是比較喜歡土東的咖啡.不過我在土耳其,最常喝的,其實還是水,當地天然的礦泉水,超好喝的.

(寫於7/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