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014

04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


今天老闆剛好有空帶我去博斯普魯斯海上遊船,大部分時間都是遊船,忙著看風景,照片沒拍很多.但是我覺得這幾天在伊斯坦堡裡最值得推薦的就是遊船.今天文字介紹不多,只憑當時一些記憶留下一些流水文交通手段資訊,供下次去參考用.



早餐
,其實我吃不大習慣黑橄欖……,但是麵包好吃.



先動身前往Eminonu的聯絡船碼頭那裏,老闆帶我走捷徑,從有頂大市集(Kapali carsi)裡面穿過,但是不要在裡面迷路就是了.這時候才早上八點,市集裡店還沒開.


土耳其有名的惡魔之眼
,作為防止忌妒的附身符,這店是給嬰兒用的,粉藍的是給男嬰,粉紅給女嬰.



從有頂大市集再順路經過埃及市集看一下,裡面是賣香料的市集,穿過埃及市集可以直接通到Eminonu碼頭.



碼頭上很多可以遊船的公司
,路線都有點不一樣,可以依據個人時間剛好的或是喜歡的路線做選擇,老闆說這家船比較舒服,所經由的地方如照片說明,在第二座跨海大橋後掉頭回來.



照片中的船是賣魚三明治的船.



照片中是少女之塔,故事由來來自一位地方官員的女兒,預言她16歲時會被毒蛇咬死,於是官爺把女兒關在這塔裡直到16歲生日時,官爺送給她女兒水果當作生日禮物,結果裡面有一隻毒蛇…………悲劇了.來到這裡已經是遊船的尾聲了.這塔適合看夕陽.



先暫時回到陸地上
,來搭乘世界上最短的地下鐵,他只連接兩站,Garata橋北端連接istiklal大道南端的陡斜坡地下鐵,也是世界上第二早通駛的地下鐵.



出來坐著路面電車,沿著istiklal大道前進到底,是塔克辛廣場,這條街是伊斯坦堡最繁華的街道

回程再次經過昨天的Garata,走到Karakoy碼頭搭乘聯絡船到對面的亞洲區Kadikoy,然後轉搭其他的船到馬魯馬拉海上的王子群島,我們要去的是最大島Buyukada.



狗狗這次很適當地在聯絡船改札口前睡著了……

今天才知道,原來伊斯坦堡卡可以複數人數使用,就是一個人先幫忙刷好,另一個人先進去,然後最後自己再刷一次進去,因為不管到哪裡價錢都一樣,所以可以這麼用.我看到有人的卡突然沒有錢,於是她叫旁邊經過的人先幫她刷,然後再直接給那個人現金.



大概坐了一個半小時
,因為要先繞到其他三個小島,最後才到buyukada.

伸很長的土耳其冰淇淋,但是當時手上有其他的冰淇淋了……所以沒吃到.



這裡的島上幾乎都是渡假豪宅,風景很美,而且禁止車子行駛,所以島上只有馬車跟腳踏車.我騎腳踏車,所以這裡幾乎沒時間拍照.



回程時船上的夕陽很漂亮,海鷗跟著船飛行是因為有很多旅客丟東西餵食.



各島的貓超多的
.



Haydarpasa
車站,是亞洲區的國鐵起站,但是因為火災運休中,這車站非常美,但是有傳言政府要把它賣掉改建成旅館.



最後我們到達新市區的kabatas下船,一下船我還看到有人放天燈.然後坐T1地面電車回旅館,老闆帶我去買些甜點(他好像很喜歡吃甜點,全都是他在買……),我們吃晚餐後回旅館,明天要早起趕飛機,所以要早休息了.



晚餐是煮豆子跟湯,我覺得很好吃,但是光這兩項已經讓我很飽了,結果又來一大盤的肉……,我已經講了跟老闆很多遍了,我不要吃那麼多啊……



(
寫於7/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