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14

08前進土東(下)


有人問我去土耳其時旅館事先預約好還是到當地再找的,我這次是事先預約好(大部分),畢竟第一次去不是很熟,而且有些時候到當地時已經很晚天也快黑,一個女生要拖著行李到處找住宿很麻煩也很危險,住到甚麼樣的旅館也很難說,特別是我完全不熟的地方.

所以這次就先做足計畫,先照一次計畫走,後來我發現經過這次旅行其實沒想像難,下次要隨機的話應該沒問題了.

後來走完全程的旅行之後,我覺得對我而言先做好計畫是對的.

我最早在伊斯坦堡待的旅館老闆哈珊,還有在Side旅館的Harun,他們一直極力邀請我多留幾天;而且是邀我住他們家裡,還說要帶我去其他地方玩.

哈珊的老家是在Bodrum,位在西南愛琴海上,也是個渡假勝地,他一直跟我說,等我再回到伊斯坦堡說要帶我去Bodrum ; Harun說凡城郊外很多隱藏點,他可以帶我去這些平常觀光客不會去的地方,每個人說的都讓人超心動的,但是問題是,如果我跟他們去玩多留幾天勢必就會影響到我自己本身想要去的地方,他們覺得自己的地盤最棒是沒錯,但是那未必是我想去的地方啊!

所以我最後都婉拒他們了,我說我已經有計畫必須先走完自己想去的地方,之後要回來再玩,甚麼時候都可以.因為有的預約已經安排好了,要拒絕他們也容易多了.不然,跟這些人一起隨興可能會搞得我自己不高興.

當然還有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我不大喜歡跟他們走太近.

他們人很好,都是很健談的人,非常親切友善,有問題問他們或需要幫忙,他們都會盡力幫你,如果只是一般觀光客應該是會很喜歡他們,但是當對應到我這個單身女子身上時,他們有時候人熱情到愛跟我滷小讓我感到很厭煩,一來我討厭有人一直在我身邊跟我雞哩瓜啦的說不停,我只喜歡當個愛照相的安靜旅客,你在我旁邊跟我說話勢必會分散我看風景的注意力,我無法專心在當下.

再來他們說話的內容我毫無興趣,他們只愛說他們自己的事吸引我去注意,但是我實在對別人的私事一點興趣都沒有,更何況還只是剛認識不過幾小時的人.

還有走路就好好走路,也不用摟著我的腰或牽我的手,也不用想趁空隙時偷親我,這是他媽甚麼鬼阿!我後來不想跟這兩位走太近,我說我一個人自己玩就夠了,這些人還大喊說那你就是不喜歡跟我一起就是了,聽了我都想翻白眼.

Harun
比較聰明,後來意識到我不喜歡他,他人就比較有分寸了, 所以我後來就沒跟他計較那麼多了;那個哈珊是整個大白目;他要送我一堆東西,我都不想收,開玩笑,我旅行才剛開始你給我一堆東西我帶著很麻煩ㄝ,他自己很喜歡甜點自己吃就好了,又塞了一大堆的甜點給我,但我又超級討厭那些甜到死的東西,我都說了好幾遍這些我不要,這傢伙還是硬塞自己認為喜歡的東西給我,還說是只有我他才願意對我好,讓我覺得很煩,再加上我在Historial旅館發生被鎖在廁所的事,真讓我只想趕快離開伊斯坦堡.

,有點扯遠了,暫時回到上一篇在凡城堡上,Harun跟我聊天的內容,他問我接下來的行程去哪裡.

:「我接下來去,Dogbeyazit,Kars,Erzurum,Trabzon……(以下略)

「喔喔,看來妳是個計畫性的人,跟妳說,我討厭計畫,也絕對不做計劃,我喜歡隨興,只要有那種要他幫忙排行程規劃的客人來我都不想收,那種做計劃固定死死的旅行都很無聊,還有,我的第六感告訴我妳是個很特別的人,妳可以再多待幾天,我可以帶妳去更多凡城附近的好地方.

「喔……,可是我想先走完自己的行程,如果這裡真的那麼好我還會再回來找你的」

「可是沒有妳的話這裡會變很無聊,我這帶旅行團的看過世界各國各式各樣的人,我很會識人的,當初在旅館裡第一眼看到妳我就知道妳是個Original的人,還有我不會欺騙妳,做人誠實是我的原則,除了我之外,其他土耳其人都不要相信……,我絕對會對妳很好的巴拉巴拉以下省略」

老天,他說上面這句話時我心裡很OS,因為之前那位哈珊老闆想留住我時,也說過幾乎一模一樣的話……,我實在受夠這些男人了.

「很抱歉,我頂多只能待這裡3,沒辦法延長,而且第三天我已經跟另一位在Dogbeyazit的旅行社約好,他們有人要帶我去花園宮,大概明天傍晚會有人到Side旅館留言,我到時應該會跟他們討論接下來的行程,而且逛完花園宮他們會直接帶我去Dogbeyazit,我不會再回來Van,這段行程我早在日本時已經跟他們談好了,我不想改.

「妳要去花園宮?那裏有甚麼好玩的阿?而且這裡是Van,妳幹嘛找一個Dogbeyazit的旅行社的人來帶妳去Van的景點阿!!好歹也要找Van的旅行社阿!!!

我聽到他這麼批評我想去的地方及我的決定,我非常不高興,我當然知道理論上找Van的旅行社最好,但是我因為有其他考量所以最後選其他地方的旅行社,只是這是我個人的事,我沒必要跟他解釋那麼多.

「我一直跟妳說不要隨便亂相信人,不要隨便跟不認識的人走.那位旅行社的人叫甚麼名字? 搞不好我認識.

「我一時記不大起來,回去得去看Email才知道,反正他遲早會來聯絡,我都不急你急什麼阿?

我之後就不大想跟他說話了,累死了.

***********************************

(
回到旅館,時間點請接上篇最後……)

回到旅館休息一下,到大廳裝水時,在櫃檯的Harun笑著走過來跟我說, 「剛剛妳說的那位旅行社負責人打電話過來了,他是Mustafa , 我認識他,他是我朋友.

我隱約記得好像是這個名字沒錯,只是很驚訝他這麼早就跟我聯絡,不是明天傍晚他才會派一位導遊過來嗎?

Mustafa,他剛好今天有在Van帶團,現在剛結束,待會他會順路來這裡坐坐.

,既然是你朋友你們認識就好了,免得我又要被囉嗦,我總算鬆了一口氣了.

裝完水,我一回到房間,就有人打電話給我,是那位Mustafa,他說他十幾分鐘後會到這裡,問我要不要先跟他見個面. 在日本時我們都只通Email聯絡,老實說,他是怎樣的人我也很好奇.原本他說是要派人來的,只是沒想到是他本人出現.

我就先到大廳坐著等他,大廳上坐滿了一堆男生在喝茶聊天,我一看沒位子了,本想轉頭離開,沒想到他們男生們屁股擠一擠,馬上中間挪個位子給我坐,我就被圍在中間跟一堆男生喝茶聊天,…….其實也聊不起來,他們很喜歡跟我抬槓,但是我實在聽不懂土耳其語,然後大家都搶著拿相機跟我照相……我都快變成明星了.

Harun , 你騙我,她明明就不會說土耳其語,你跟我說她土語講得嚇嚇叫的!!害我好失望!! (這傢伙到底說了我些甚麼阿!!)

這些人都是旅館的工作人員,沒事的時候都喜歡卡在這裡休息,他們都不會說英文,但是看他們很努力想溝通的樣子其實還蠻可愛的.

大家聊得起勁的時候,這時外面有一位穿著紅格子襯衫的阿伯走進來, ,很特別的是他的頭髮,鬢角以下是全白,然後耳上五公分之後又是全黑,黑白分明有點像是被塗過一樣.然後朝我方向走過來.

「很抱歉我來晚了,你好」然後他從旁邊人裡再擠個位子自己坐下來.搞得現在更擠.

然後我們之後大概一分鐘左右都完全沒對話.(但是周圍在聊天的卻很吵)

過了一段時間,我在想,他到底是誰啊,感覺好像是來找我啊……(←很鈍的人)

「你是從哪裡來的啊?

Doubey(記得是這樣的發音).

我聽了一開始不清楚Doubey在哪裡,後來想一下,會不會是Dogbayazit……

我突然想起來,阿我來大廳是要等人的,剛剛跟人聊天我自己都忘了. 加上這人也沒報名字(可能他以為我知道他是誰),難不成就是……

「你是Mustafa ?」我這時才想起來XD

他回過來看我,苦笑了一下: 「是的.

稍微聊一下之後的行程,他帶我到街上走走,順便請我吃飯(說要早點休息結果又被人拉出去……),謝天謝地,我來到土耳其的第4,總算有吃到好吃合我味口的了!!!!(,我餓了一整天阿!!!)



這一餐辣的料理好多我實在好喜歡,左邊是酸酸辣辣的味道有點像是番茄跟一堆香料蔬菜搗爛在一起,右邊的不知道叫什麼,是我最愛吃,也是辣辣鹹鹹的,兩者沾麵包超級好吃的,而且這裡的料理生菜跟蔬菜比較多,我吃起來也舒服!還有上方的甜點還算不錯吃,總算沒有土西那麼甜了.


主菜的烤辣羊肉,我覺得土耳其最好吃的真的是羊肉料理,完全沒有羊騷味阿!!

還有疊在上面的紅番茄很甜,青辣椒也好好吃,配肉一起服用超棒!!

Mustafa
帶我去吃的餐廳每家都超好吃的,也讓我後來一個人到了黑海之後也慢慢知道該怎麼點菜了!




之後他帶我去聽LIVE,裡面的樂團比較像是他們當地的流行音樂,有的樂器還是他們中東才看得到的傳統樂器,跟我們一般早已習慣的歐美搖滾音樂很不一樣.

還有很難得在土耳其喝到啤酒,伊斯蘭教基本上禁酒,但是土耳其又是個信仰自由政教分離的伊斯蘭國家,所以在有些特定的地方可以喝得到,在大都市像是伊斯坦堡基本上喝到酒是沒太大問題的.
今天本來想早點睡的,結果回到旅館也快晚上12點了…….

(寫於7/26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