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14

02充滿驚奇的第一天(下)



今天雖然一路順利到達伊斯坦堡,這旅館雖然小且普通但很乾淨,老闆人很好,帶我逛逛附近的景點,夜晚的伊斯坦堡真的很美很美,舊城區的古跡晚上都還點著燈。恩
,很美好的第一天.

飛機坐很久,但到伊斯坦堡之後也走了不少路,帶著疲憊的身體回到旅館,本來以為回到房間洗個澡就可以好好睡一覺了,沒想到房間門很難打開,我差點被反鎖,好不容易打開了,我試著從外面再開一次,結果房門是真的很難打開,找了老闆再試之後,是真的不好開,以防萬一,於是他們幫我換房間,然後我就從單人床房間換到雙人大床,而且有陽台風景又好的房間。

新房間的鎖頭一看是新的,也超好開的,我就安心了.

心想小賺到,於是回到新房間後上個厠所(廁所跟浴室是一起的)

進廁所之後,把廁所門関上,發現門不是很好関,但勉強還是関得上,我也沒想太多,人就上個廁所。

上完廁所,我準備開門要出來,沒想到這次卻換廁所門打不開!!!

廁所門打不開太扯了!我根本就沒鎖門啊!!

這個廁所門基本上是玻璃門,從我裡面這邊隱約可以看到外面門鎖插著一把鑰匙,我在裡面的這一端開門,門鎖是可以轉的,但是外面插著鑰匙的那一端, 始終無法連動.,很好這門鎖根本就有問題.

我努力試了老半天,門就是開不了,然後我確定我被関在浴室裡了(蓋章)……

我被関在浴室裡了……

我被関在浴室裡了……

我被関在浴室裡了(抱頭)!!!!!!

然後不管怎麼試門就是開不了,我這裡是三樓又很晚了,離大廳又超級遠,門怎用力敲打外面樓下的人就是聽不到,沒人來救我。(沒事隔音幹嘛做這麼好啊)

這時我回想起日本的一些電視節目,說到日本一些死亡案件,就是有的浴室裡有加裝金屬鎖頭卡榫的那種,因為日積月類的溼氣侵蝕,造成鎖頭生鏽開不了,很多獨居單身的人就因此被關在浴室裡活活餓死的事件……, 然後我又想起以前我洗澡時也曾發生過因為浴室門鎖腐朽而被困住的事,幸好當時跟朋友住在一起,她很快地就在外面幫我開門了.

但是現在我身邊沒有任何人會理我啊!!!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阿!!!!

腦袋一直在胡思亂想被困下去要到甚麼時候才會被發現阿?三天後CHECK OUT?等老闆看我沒出現才上來敲門?三天早就掛了,而且待在這沒幾分鐘我都快瘋了何況三天??!!我才來這第一天就發生這鳥事,以後該怎麼辦阿??!!或是等人開門之後被人發現我死在馬桶上,從此上蘋果新聞,然後這間旅館跟房間因此變成兇宅打卡,我就這樣死在土耳其嗎?這種死法很蠢ㄝ!!

我就這樣很無助地坐在馬桶上,被困了快一個小時(我猜的,當時度秒如年),我開始算計中間那塊疑似玻璃的透明門, 敲一下看看,我想不是壓克力就是玻璃,如果是玻璃,用力撞的話,應該比較容易破,只要撞破了,我就可以出來了,至於之後怎樣,反正出來再想辦法吧!希望它是玻璃.

最後真的沒有其他辦法,我只好用力撞門,撞了好幾次,我發現沒想像中的好撞(電影都是演假的啦!!),一度還懷疑根本不是玻璃,但是我已經無法選擇,再更用力地撞,然後我發現中間那一大塊透明面板跟周圍的黑框上膠黏合的部分開始有鬆脫的現象.很好,感覺上是個很像撞得破的玻璃.

總算看到一絲曙光,最後一擊使勁撞下去就是了!!!

我聽到了一陣稀哩嘩啦玻璃破掉的聲音,終於把中間的玻璃給撞破,我總算出來啦!!!(大喜撒小花!!

踏著滿地的玻璃屑跟大小碎片,我慢慢地踏出房門.

因為聲音太大,樓下睡在大廳的姆拉塔總算有聽見上樓來看我了,我趕快跟他陪不是,還説我願意陪打破玻璃的費用。

沒想到他居然沒関係,他從外面試開一下外面那個插著鑰匙的鎖,発現在那個門鎖是真的轉不動,本來就壞了,所以一關上之後就開不了了。

他馬上又給我換房間了……,就這樣我來的第一天就換了三個房間,還打破人家的玻璃,收我這種客人應該很虧.

然後第三間房間,當我一看到房間的鎖頭很舊而且鎖被人開的爛爛的時候我又開始害怕起來, 因為跟第一間的房間狀況很像, 果然, 也是一樣超難開.

算了, 我放棄了, 門我不鎖了,浴室廁所的門我也不關了,我受夠了

我全身沾滿了很細很細的玻璃碎片,身體像是沾滿去角質的鹽巴, 清了好久.所有事情結束後,已經早上四點了,很累但是我根本睡不著,如果今天這不是玻璃門而我沒撞破它,我要被関到什麼時候啊啊啊!當時玻璃破掉的聲音一直重複在我腦海裡,很恐怖的聲音,但是對我來說卻好癒療,我從那聲音裡知道我得救了.

在往後的土耳其旅行中, 我看到有鎖頭的門都很害怕,一定都會先試開一下才進去。不過,我發現只有這家的鎖有問題,其他的旅館都沒事.

老闆已經睡了,所以明天早上再解決玻璃破掉的事吧!

才第一天,就發生這麼震撼的事情,往後會怎樣阿,我心臟可沒那麼強阿!!

(
此文寫於7/22)


2 則留言:

  1. 好可怕的經驗!!!
    真佩服你一個人單槍匹馬,
    一個人去東方國家以外的地區旅遊。
    真的好勇敢,
    為你的勇氣鼓掌、喝采!
    幸好你平安無事
    不然我現在也無法坐電腦前
    分享到你的旅遊驚奇...呵呵....

    回覆刪除
  2.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快樂
    平安最重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