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08

最近一些事

↑新圖,素材是油畫.
****************************************************************

最近實在是很忙,加上下星期起就要放六天的連假,為了要在連假前把一堆有的沒的作業交出去,所以更加莫名其妙的不知忙什麼的忙,總之就是忙忙忙.

現在我的工作又多了一份監督管理的職位,所以現在不光是我自己本身的工作,我還要去管別人的進度,別人不會我還得教,或是給建議,老實說,有時候CG技術的問題我這混人到現在還是一知半解,再加上我這連說話都有問題的外國人來教日本人,我還怕誤人子弟,騙新人就算了,問題是,有些比我還強還資深的人,他們有時候做不出來時會問我怎麼辦,連他們都沒辦法解決了,問我,我那知阿!!!(←但是這句話就是不能說出口阿阿阿!!!)

不過,也因身兼管理職,所以可以看到很多人的作業還有思考方式,我覺得很有意思,也讓我大開眼界,雖然搞到最後,我自己本身的進度也大落後了……自身難保了……

****************************************************************

前幾天,小森傳了一個網站,關於日本的苗字(即姓氏)排行榜.

我想應該也有不少人對日本人的姓氏由來或是哪個姓人最多之類的有興趣吧,這個站有簡單的檢索跟介紹,至於為什麼會傳這個網站,起因於他的電腦螢幕上同時有兩個叫做鈴木的人傳簡訊給他,讓他搞的很混亂哪個是哪個,這也就算了,這兩個人又同時出現在他後面跟他說話,所以他一時好奇,鈴木到底有多少人,全日本的前幾名姓氏到底是哪些,所以就查了一下,也順便,把其他同事的姓氏查看看,大家的排名:

1 佐藤

2 鈴木

3 高橋

4 田中

5 渡辺

6 伊藤

7 山本

8 中村

9 小林

10 斎藤

以上為全日本前十名,而前十名,從我同事到我日本朋友都有遇到過.


以下是其他的同事

211 八木

410 小森

659 鳥居

661 田川

1430 梶川

1873 花房

3630 羽石

5822 間淵

8989 初鹿 (這傢伙已經排名在七千位之外了,全日本沒幾百人了,算是稀有品種了……哈)

我想一定也不少人聽過佐藤鈴木田中之類的菜市場姓氏吧!這些姓氏還常常編入日本語教材書裡,可見多經典.日本的姓氏聽說有超過一萬多,看來比中國姓要多很多倍且複雜.(光是三字經百家姓的根本不夠背而且複姓還一大堆阿阿阿!!!)

「這……怎麼連這傢伙也上榜了……」

小森查到最後,竟然出現了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他查到大家排名裡的最後一名,不是初鹿,而是……竟然出現我的姓!!!(驚),雖然只有幾百人(該去跟這些人交流一下),但是我打敗了初鹿兄,真正該被保育的才是我.,看來哪天我真的變成日本鬼子,花名也可以不用取了.

查這個排行榜的時候,讓我想到一件事,在台灣,叫做林俊宏的特多,光是我的印象中,從朋友到過往雲煙一撇而過的人中,至少,我認識過五個林俊宏,然後,那個第五個林俊宏先生,他說到,自從他來到日本,他有個日本朋友,也叫林 俊宏時,他已經接受這個在華人圈不但大眾化而且也邁向全球化的事實了……我覺得來個全球林俊宏大團聚一定很有看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