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2008

蟬的冷對話

夏末,是蟬的活動季節,現在到處都可以聽到蟬的唧唧鳴叫,有人覺得很吵,但是我卻挺喜歡的,因為讓我有某種涼意的心理作用.

前幾天上班時大家關於蟬的無厘頭對話.

(本來只是我小森三原的CHECK進度時的對話,忘了是為何突然扯到這話題……)

小森:「又是蟬的季節,現在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蟬的屍體」

三原:「蟬看起來很噁心,肥肥又黑黑的」

我:「我喜歡蟬殼」(不知該怎麼接話…..)

小森:「不過今年還好,去年死超多的,才一走出家門外就有一堆蟬屍躺著」

三原:「好噁」

小森:「蟬應該可以吃吧,三原妳吃過嗎?」

三原:「……吃那幹麻?」

小森:「那你呢?」問我.

我:「……」(詞窮了……)

小森:「喂!初鹿阿!你有在吃蟬吧!!」(突然轉身問旁邊在工作的初鹿)

一聽到有人叫他,初鹿睜大眼睛轉身往我們這裡看,然後拿下耳機,他的表情好像沒聽清楚似的,於是小森又問了他一次,初鹿眼睛張的更大,一臉呆了一下,然後,皮笑肉不笑似的微微一笑.

「喔有阿!!我有在吃阿!」說完,初鹿又戴上耳機轉回身工作去了.

小森這時還不滿足,又問背後方的羽石.

「羽石阿!!妳有在吃蟬嗎?」

羽石把耳機摘下,聽了之後,很冷地對他白了一眼,然後又戴上耳機繼續工作.

「由衣妳有吃蟬嗎?」這傢伙又跨過旁邊的初鹿,問初鹿旁邊的由衣.

由衣不知道是工作太入神還是音樂聽到太HIGH,完全不鳥他.

小森回過頭來自言自語:「……看來沒人理我才是正常反應,只有初鹿會回答我,你人真是太好太やさしい了……,對吧!!初鹿!!」

初鹿又聽到小森叫他名字,又再摘下耳機, 「啥? 」還是一樣跟剛才一樣的表情

「初鹿你人真好,只有你會認真回答我…..」

「……喔…………恩………」初鹿還是一樣,皮笑肉不笑地,又轉身戴耳機工作了.

以上沒什麼內容,但是說話的這幾個當事人,都沒有什麼表情,但是旁邊聽到的人都在笑就是了.

4 則留言:

  1. 生活中的白癡對話,往往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回覆刪除

  2. 不到某種程度的交情是感覺不出來好笑的

    回覆刪除
  3. 蟬沒吃過 不過
    我...我有吃過山產店裡一道
    蚱蜢裡面塞地瓜的料理
    其實 很好吃說....

    同理可證
    蟬這種東西我應該要吃也沒問題吧
    (對於食物的實驗精神 我是屬於"◎"族群XDDD)

    回覆刪除
  4. 我在龍王峽玩時也有看到滷蟋蟀之類的土產,不過我實在是不敢吃阿.....真佩服妳的實驗精神阿!!

    不過有機會我倒是想試試吃蠍子看看(矛盾),不過好像某種程度會跟吃蚱蜢很像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