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2008

調子

一年之中,頭跟尾比較起來,我毫不猶豫會喜歡年尾,應該說,是只喜歡.

這幾年,我發現我的狀況似乎是有某種週期性存在,上半年多半過的很沒力又無精打采,就降一直低迷到八月十日,為什麼是八月十日,我也不明白,總覺得每年這一天都會有雖小到,然後這一天所有日積月累的倒楣回憶會突然復甦想起,像是封印被解放一樣釋放出來,讓我在這炎熱的夏天裡特別浮躁.

我明白為什麼我會這樣,但是我卻無法形容出口,這也更讓我無法逃脫每年這樣的迴圈裡,八月中一過,天氣漸漸變涼,我的精神狀態開始從谷底爬起來,直到十二月的最後一天最高點,最後隨著新年的迎新倒數10秒慢慢的減少,歸零之時,我的心情也瞬間往下跌,.....感覺人好像從一個漲的滿滿的氣球,突然噗的一屁聲,整個洩了氣扁掉,然後繼續沒力的上半年.

很討厭這樣的上半年,但起碼,八月一過,還有快樂的下半年等者我,雖然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快,但是一年好像又要過了.

配著電影BABEL的主旋律,走在深夜寂靜的西新宿街上, 夏夜中已吹起涼爽的秋風,大都市的那份深夜孤寂感和我現在的複雜思緒實在是搭配得完美極了.

2 則留言:

  1. 其實,每幾個月就找各理由HIGH一下不就好,好比我,一月賀新年,三月慶結婚,七月過生日,十月祝賀女王生日,十二月歡度聖誕節,降一年到頭都馬很HIGH,XD

    回覆刪除
  2. 要找事情HIGH是很容易
    但是HIGH完之後的LOW是會讓人異常的空虛阿!!

    所以平平淡淡還比較好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