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18

湖邊的巴比Q

位在土耳其東邊的凡城不像上ㄧ站的西南都市安塔利亞那樣氣候溫暖穩定;安塔利亞每天都是艷陽天,只要看氣象報告,凡城幾乎每天都是雨天的標記。

但,如果到了凡城,事實並非如此。

土東由於位在平均海拔2000公尺左右的高原上,加上東邊的庫德斯坦地形複雜,所以天氣變化的很快,可能你在凡湖的某一端正下著雨,卻也同時可以看到湖區的轉個幾處彎卻出現大太陽,這樣的天氣不斷交替。


我待在這一星期多來,幾乎每天都是這樣。難怪當地人總常說,相信氣象報告還不如相信自己的眼睛比較快。

所以昨天我們就乾脆試試運氣,去湖邊烤肉。

上午出門都還下著大雨,旅館的人還不斷問這麼大的雨,我們真的確定要烤肉嗎?

這幾天玩下來的經驗告訴我們,我們的判斷是正確的XD,我們烤肉時雨不但停了,而且後來還出了大太陽。

撿旁邊的柴生火烤肉,總覺得用木柴生火比較不會沾上那種炭烤臭味。


我們的午晚餐,烤羊肋排串燒,還有烤洋蔥跟大蒜。

很多人都很怕羊騷味而不敢吃羊肉,我來到土耳其,特別是土東,幾乎都沒有騷味,加上用香草提香,讓我愛上了土耳其的羊肉,這羊肋排還烤得金黃色,表面香脆,一口咬開裡面的肉又香嫩,到現在還令我難忘。

旁邊的烤大蒜與洋蔥,吃起來好甜跟羊肉超搭的。

在這裡烤肉有種,取自當地用自當地最後有機的殘渣生垃圾,也在當地當肥料跟動物的食物.

話說回來,這次烤肉真的超讚的,是我來到土耳其吃的最棒的一次,烤羊肋排串燒,土東的純凈大自然生長的新鮮羊肉,只需要加點鹽調味極可,然後隨即摘下旁邊生長的新鮮香草thyme提香味,就是完美的大餐了。

在大自然裡烤肉,加上旁邊的凡湖美景,幸福的極致。


回程時的放牛吃草大隊,近距離看到這些動物我覺的好可愛



另外這附近也有座廢墟教堂,教堂上的望著凡湖的風景相當夢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