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18

Ahtamar Adası

很多人或許會對同樣的地方去過幾次感到厭煩,但是第二次來到阿克達馬島,卻有可以從不一樣的角度欣賞這座島的美.

第一次來的時後因爲時間有限,
這島上後面有個小山丘,爬上去可以瞭望島湖美景,但當時的導遊一直在催人,所以沒時間爬到山上。


今天的行程只有這裡,所以我們有大量的時間好好逛這裡.

一到達島上下船,Mustafa就問我你想去哪裡?教堂還是後山?

我毫不猶豫地選擇後山,雖然我超討厭爬山,但是上次未了的心願未達成.


這次時間超級多,於是展開自虐的攻頂路線XD,爬上去才知道,整個小山頭都是海鳥的家,我還發現了烏龜🐢,聽說這裡以前到處都是一堆兔子,但是由於兔子會破壞杏樹的生長,後來都被政府給下令撲殺了。




事實證明爬上去是對的,因為風景真的超好的阿!!!!!

山頂上相當多海鳥盤據,所以也發現鳥巢,當然也有鳥蛋,只是我們一來它們就飛走了,我一離開他們馬上又回他們的巢穴監視他們的蛋蛋們過得好不好






順便一提,在阿克達馬島附近還有一個小島,我問了Mustafa那島可以去嗎?

他說他去過幾次,只能雇船過去,島上除了鳥之外甚麼都沒有.

雖然錯過的4月中的花季,但是杏樹結了些果實,Mustafa摘了幾個杏仁果給我,綠色的果實吃起來酸酸的.




下了山之後,在島上喝杯咖啡,教堂這次我就沒有去了.

之後我們在湖邊附近一家餐廳Kismet吃飯,這家的魚好好吃,而且附菜好多,我也喜歡他附送的優格湯,第一口吃時覺得怪怪的,習慣後味道就覺得真好喝,其他的菜也不錯,我們後來還有再來這一家吃.

在戶外吃,上面還有花灑落在餐桌上,這些花好像櫻花,覺得這餐吃的好快樂.








每次說到吃,ㄧ來到土耳其最東邊,就有種來到不一樣的土耳其似的。

光是物價,就比西邊便宜一半到1/3,而且常常還會附一堆生菜,甜點,有的連水跟茶都有附,這些的量加起來都還比主菜多,多到吃不完,而且東邊的料理更合我味。

更重要的,這裡不像土西的觀光區那樣愛拉客。雖然這裡的人幾乎不通英文,但是依舊相當和善親切。


話說回來,土耳其料理每次量都好多,多到吃不完,不想浪費食物但我盡力了還是剩很多。

雖然剩很多不大好但是看到旁邊等著吃我剩菜的貓,我的內心愧疚似乎又好多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