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18

最後,伊斯坦堡

最後一天.

因為土航國內線老是愛亂改時間,把凡城飛到伊斯坦堡的飛機提前了好幾小時,再加上回日本的飛機在凌晨,結果讓我有大量的時間可以回舊城逛逛.

幸好在凡城時,Mustafa幫我跟土航專櫃滷很久,因為我的機票不是一本票,他們一開始還不清楚可不可以直掛,最後土航還是幫我行李直掛到東京了! 所以我不用拉著行李在舊城到處走了,或是也不用花錢放在機場的保管室了!!



最後一天伊斯坦堡的天氣超好的,本想到有頂大市集走走,但是沒想到居然沒有開沒有開沒有開!!!!(怎麼可能!!!!!這不是賺觀光客錢的地方嗎!?!?!?!?!!!!)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星期天並沒有開XD




也順便,去了新開的地下宮殿走走,現在因為新開幕,免費參觀,跟藍色清真寺附近的地下宮殿比較不一樣,蠻有現代感的.


因為之前很多人推薦,晚餐也去了一直很想去的FINE DINE餐廳(那間的電梯我總是搞不懂XD),一進門就被它們的VIEW給吸引,特別是一進門眼前相望的藍色清真寺跟聖索菲亞大教堂,還有周圍的海景真的很讚,餐也很棒,雖然貴了點(跟日本同等級的又便宜很多),但是我個人覺得蠻不錯的,如果來到伊斯坦堡有機會可以試試.


我只點了兩道菜,海鮮湯跟烤羊肉,烤羊肉超讚的,如果不想點餐,你可以明說只點飲料也OK.


四年前我在土耳其時,最愛的就是那裏的麥當勞的冰淇淋,便宜又好吃,當時只要1里拉,可惜現在又漲價了變成1.25里拉......

土耳其的傳統冰淇淋向來很甜,但是麥當勞的冰淇林意外的沒那麼甜,很和我的胃口,沒想到冰淇淋販賣卻大排長龍,我想這種比較不甜的冰淇淋也蠻合土國人的味啊XD

寫到這,我好像做了一場長達一個月的夢,好像真的又好像不是真的,我經歷夢裡的總總,但又總覺得裡面的真實又不像是屬於我的,我總像是個站在旁邊看著的過客.

但是我依舊想念這裡的一切,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會再來了.......

我也希望下次還能見到Mustafa,希望他的事業順利身體也健康.

然後飛機飛了十幾小時,醒來之後已經是第2天下午,眼前是阿虎跟熊熊,外面的街道飄著日本住宅的木頭味跟曬衣服的味道,我想,這才是種真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