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18

凡城之2018


5月1日,搭乘土航國內線從安塔利亞經由安卡拉,我又再度來到了久違四年的VAN.

這真是令我懷念的城市,前兩次我都只待個兩三天,這次我剩下將近兩星期的旅程全部在VAN,所以行程都相當鬆,所以每一站都可以好好花時間逛.

一下機場,我的老朋友Mustafa就在大廳等了我快一小時,他從Dogbayazit直接過來.

他這幾年過得相當不好,兩年前本來說好他要帶我去伊朗,結果他的家人出了很多事,大哥因為捲入一場糾紛所以坐牢,所以他暫時接管幫忙他大哥在農場的工作,他得照顧他大哥的家人,也得照顧他自己的家人.

然後他還有自己的旅行事業得做,但是土耳其兩年前因為常被捲入恐怖攻擊,土東本來就沒那麼多旅客,現在又更少,他的事業雪上加霜.

很不幸的事又接二連三地來了,他的家鄉最大的旅遊賣點之一就是土耳其最高峰,Ararat山相關的登山健行活動,由於此高山位於邊陲地帶,土耳其政府下令封山拒發Ararat登山許可,所以從此他的客戶都沒了.

就如同恐攻一般一連串的打擊,然後最後一擊竟然是政府白癡的封山政策,壓死他的旅遊事業最後一根稻草,他把他經營的Ararat旅館脫手,房子跟辦公室抵押,就在短短一年之內,他辛苦10幾年的事業幾乎沒有了.

說真的,今天看到他,我也很清楚他的健康不大好.

其實我當時說要來的時候,我也想到他相當忙,我可以自己逛,但是他又很希望我來,他說我來玩至少對他來說是個很好的心情轉換,他這兩年壓力太大了.

他很高興能在見到我,所以我還是來了.

只是這四年凡城變好多,街道比以前更整頓多了,以前都沒點燈泡阿,就只是單純的都市而已.



凡城堡也是,外圍的道路也重新裝鋪過了,以前還是車子走的泥土地,現在外面都鋪好,只能給人
走.



唯一不變的是很醜的玻璃外裝的博物館,依舊還沒開放,都蓋好幾年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